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股市经验谈:震荡市中也有春天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9-03 来源:中华网

关键字:股市

近日市场上下反复震荡,多数投资者在这种棉花糖的行情中,空耗了宝贵的时间,但账面的资金不涨反跌。”小赵感叹道“最近市场真没劲,我干脆都不看了,准备老老实实上班得了。看着同事的股票天天上涨,小赵虚心地请教起小陈是如何炒股的。

  近日市场上下反复震荡,多数投资者在这种棉花糖的行情中,空耗了宝贵的时间,但账面的资金不涨反跌。“震荡市最折腾人,浪费时间还不挣钱,要么你就涨个痛快,要么你就跌个痛快!”小赵感叹道“最近市场真没劲,我干脆都不看了,准备老老实实上班得了。”

  跟小赵一样的上班族基本上工作都非常繁忙,开市的时间难得看一眼股票,好不容易最近业务不忙,可以好好做做股票了,却又碰上这不上不下的市场,钱没挣着,还把宝贵的时间赔进去了。但小赵的同事小陈可不一样,最近他操作了几只股票让他收益翻番。他买的壹桥苗业(002447)、横店东磁(002056)、棕榈园林(002431)最近涨的都非常不错。看着同事的股票天天上涨,小赵虚心地请教起小陈是如何炒股的。

  小陈说,他是03年进股市的,现在可以算是一个老股民了。03年9月他考入南开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一开学就有很多社团在各个专业招募新生。其中有一个叫STOCK(股网金来)社团吸引了他,这个社团是爱好炒股的学生在一起交流炒股经验的。接着小陈就开了户,做起了学生股民。一开始就是小打小闹,把平时的零花钱投到股市里,当时正赶上1307点反弹,小陈3.56元买进大元股份(600146),短短两周该股就涨到4.55元,收益28%。这让小陈看到了股市魅力,书也不用心读了,跟家里筹钱要做股票,经过一番周折,终于筹到了2万元,小陈全都买进了大元股份。缺少经验的他在5.12元买进后,最高该股探到5.66元之后就一路下跌,小陈深套其中。这一套不得了,整个大学四年生涯基本上都没解套,到了大四下学期07年2月份的时候该股才创出5.66元新高。小陈在该股涨到6.71元后卖掉了这只套了他4年的股票。卖完后这只股票就开始疯狂上涨,最终这只股票飙升到11.68,小陈后悔莫及。

  痛定思痛后,小陈开始寻找方法。刚好这时也快毕业了,不仅要告别母校,也得告别陪伴他四年的STOCK社团了。经朋友介绍他接触到了中国股民教育网--乐股网(www.legu168.com),在这个网站上他找到了自己赔钱的根本原因--不懂股市而又凭感觉操作。通过听乐股网弘历乐乐大讲坛的课程,他学到了做股票一定要有一套自己的交易系统--选势、选股、选点。选势就是指要在大势好的时候做股票,大势不好的时候不要做股票;选股就是指做股票一定要做强于大盘的股票;选点就是股票出现买点的时候一定要买入,出现卖点的时候一定能够要卖出。

  小赵听到小陈讲述的交易系统觉得很有道理,马上追问道:“那你最近这几只股票是怎么选到的?”小陈说:“我是在乐股网看到有一位姓杨的股友发表了一篇叫《股海杨波:小马过河》的文章,上面写到:仅从大盘角度来考虑的话这段时间会很累,当然小盘股另当别论。大盘强指标股必有表现,大盘弱则多数股票是下跌,大盘不强不弱,就会有小盘股表现。看完后我觉得很有道理,就用乐股网的弘历软件进行选股,通过弘历软件选股功能--黑马过滤器一过滤就能找到近期强于大盘的股票,在其中我专门挑出小盘股进行操作,这几只股票就是这样选出来的。”

  听完小陈的讲述后,小赵也进入了乐股网进行学习。他发现这个网站里有很多非常富有经验的老股民经常发表帖子进行交流,通过这些帖子不仅可以了解到当前的市场行情,而且还能学到震荡行情的应对策略、选股方法等。小赵想,震荡市中也有春天!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