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日本央行继续维持利率不变 股市结束四连阳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9-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心韬

关键字:股市 国际板

日本央行9月7日宣布,将其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0.1%的水平不变。日本央行表示,因美国经济前景不确定性正在增加,且汇市和股市走势不稳定,该行需关注日本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

  日本央行9月7日宣布,将其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0.1%的水平不变。该行自2008年12月份以来一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当日下午,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表示,短期内不会对汇市和股市波动做出反应。

  受此影响,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7日跌0.81%,报9226点,结束此前的四连阳行情。在当日的亚洲汇市,日元持续走高,截至北京时间18时,美元对日元报83.86日元。

  日本央行表示,因美国经济前景不确定性正在增加,且汇市和股市走势不稳定,该行需关注日本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日本央行还维持对日本经济的评估不变,并表示该国经济正显露更多温和复苏的迹象。

  同日,白川方明表示,该行将会密切关注日元走强对日本经济的影响,强势日元可能促使企业推迟资本支出,但是货币当局不能控制汇价。他表示:“通过短期的市场波动来决定央行的政策举措成功与否是错误的。”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