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深发展高开低走 日K一抹"阴线"折射股市"窘境"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9-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贺辉红

关键字:股市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再次表明银行股趋势不被看好,市场热点仍散落在中小盘股上,深发展“阴线”凸显出当前市场面临的尴尬境地。中小企业板无疑已经是高估板块,但市场面临着一个缺钱的窘境,令大盘股缺乏赚钱效应。从逻辑上来看,创业板面临解禁潮,而其成长性也未达到市场预期,其整体性机会并不具备。

  大盘又涨了,而且几乎是全线上涨。但全线飘红背后,却暗藏着一个不“协调”现象,那就是深发展。在经过了近两个月停牌之后,平深恋终于结出果实,不过深发展虽然最终上涨了3.88%,但高开低走的表现令其日K线收出阴线。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再次表明银行股趋势不被看好,市场热点仍散落在中小盘股上,深发展“阴线”凸显出当前市场面临的尴尬境地。

  放量长阴显露市场无奈

  深发展整合平安银行再下一城,平安银行成为深发展的子公司,初步解决了同业竞争问题。根据监管机构的要求,深发展和平安银行应在一定期限内进行整合。未来平安银行将被深发展吸收合并,平安银行股东权益153.29亿元,目前的估值291亿元,这相当于1.90倍的P/B,与上市银行整体的P/B水平基本接近。据机构预测,2010年深发展净利润增长35.94%,EPS约1.96元。对应的2009年、2010年的PE分别为11倍和9倍左右。许多券商给予该股的都是买入评级。

  面对如此利好,周四深发展开盘报19元,比停牌前的收盘价整整高出近8.5%。正在诸多投资者预期该股行将涨停之际,19元却成为深发展昨日的最高价,最终只以18.19收盘,盘中甚至跌破18元,收盘价比开盘价低了4.2%,成交额达到近30亿元。据一些统计数据显示,大户资金昨日净卖出深发展近3亿元。分析人士指出,深发展高开低走背后,显示出市场本身的无奈。中小企业板无疑已经是高估板块,但市场面临着一个缺钱的窘境,令大盘股缺乏赚钱效应。

  炒完中小板炒什么

  深发展复牌后放量长阴和周三大盘股表现后的市场下跌,或许透露着大盘股动则伤及全身的信号,而中小板无论是否再创新高都会时刻凸显市场的尴尬和隐忧。目前最为直接的问题是,炒完中小板炒什么?

  从逻辑上来看,创业板面临解禁潮,而其成长性也未达到市场预期,其整体性机会并不具备。而所谓炒“地图”、炒“行业规划”、炒“结构转型”则没有太多新意。随着行情的深入,机会显然已经不多。而在新股和次新股的炒作上,似乎还得面临一些窘境,以数量来论,今年以来发行的多数是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股票,即使新股和次新股具备投资价值,也将要面临这两个板块的扩容压力。

  可喜的是,2日的盘面却透露出另一个信号,那就是沪市涨停股票达到罕见的22只,从涨停的个股构成来看,股本大多数在2-10亿左右,除个别股票外,多数与时下已形成的热点相关性并不大。更值得关注的是一些二线蓝筹股的表现,如晋西车轴、上海汽车、八一钢铁、广汽长丰、柳钢股份等。这或许表明资金正悄然转换战场,只是这个战场的容量有多大,故事有多少,还有待观察。

  当然,从深市27只股票的涨停情况来看,也很难断定中小盘股行情已经终结,周三下跌的中小盘个股不少都已经走出阳包阴形态,大部分深市涨停股仍来自中小板和创业板,这使得下跌反而变成了强势洗盘。而反观整个大盘,则并未走出周三市场的波动范围。这种对比,只会让市场短期内更加倾向于炒作中小盘股,市场或许将面临越来越大的估值畸形。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