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澳大利亚二季度GDP同比增3.3% 环比增1.2%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10-09-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心韬

关键字:GDP

澳大利亚统计局9月1日公布,在截至6月底的第二季度里,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3.3%、环比增1.2%,其中,同比与环比增幅分别高于市场预期的2.8%和0.9%。澳统计局表示,今年第二季度,经季节调整后,澳大利亚家庭最终消费支出和净出口分别为拉动该国GDP增长0.9%和0.4%,而库存变化则为GDP贡献-0.7%的负增长。

  中证网讯 澳大利亚统计局9月1日公布,在截至6月底的第二季度里,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3.3%、环比增1.2%,其中,同比与环比增幅分别高于市场预期的2.8%和0.9%。此外,澳统计局还修正该国一季度环比增速至0.7%。

  澳统计局表示,今年第二季度,经季节调整后,澳大利亚家庭最终消费支出和净出口分别为拉动该国GDP增长0.9%和0.4%,而库存变化则为GDP贡献-0.7%的负增长。在工业增加值方面,建筑业、采矿专业和科技服务业分别拉动GDP增长0.3%、0.1%和0.1%。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分析师表示,澳大利亚经济表现持续优于全球经济的增长标准。该国私人消费表现更加坚挺,同时,出口价格的上涨也对经济增长起支撑作用。此外,分析人士还认为,自去年以来,中国对铁矿石和煤炭等大宗商品需求持续高涨,刺激必和必拓等澳资源企业增加投资和扩大产能,推动澳大利亚经济增长,成为成功避免经济衰退的发达经济体之一。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