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霍德明预测:下半年GDP会比上半年低 将降到1位数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10-08-11 来源:和讯独家 作者:赵黎

关键字:预测 GDP

8月11日,北京大学经济研究中心教授霍德明预测,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影响,下半年GDP会降到1位数。

  和讯消息 8月11日,北京大学经济研究中心教授霍德明认为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影响,下半年GDP会降到1位数。

  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数据显示,1-7月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19866亿元,同比增长24.9%,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6个百分点。 就此,和讯网连线北京大学经济研究中心教授霍德明,他表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是受到房产政策调整的影响,是政府引导的结果,当然会影响下半年的GDP。因为房地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总投资的1/4,而固定资产总投资占GDP的不到40%。总体来说,下半年GDP比上半年低,会达到1位数。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