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和讯机构预测:三季度GDP或滑落至9.3%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10-08-10 来源:和讯独家

关键字:GDP

2010年8月,和讯网推出第十五期“和讯预测”,邀请十大券商机构对2010年7月份CPI、PPI和二季度GDP数据进行预测,并在此基础上得出“和讯预测”之券商机构宏观经济数据。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诸建芳认为,经济增长将回落至9%左右,预计下半年政策氛围有所缓和,四季度政策取向可能调整。

  和讯消息 2010年8月,和讯网推出第十五期“和讯预测”,邀请十大券商机构对2010年7月份CPI、PPI和二季度GDP数据进行预测,并在此基础上得出“和讯预测”之券商机构宏观经济数据。“和讯预测”显示,券商机构对三季度GDP的期望值为9.3%。

  除国泰君安给出了8.6%的低预期之外,大多机构预测三季度GDP为9.5%。

  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诸建芳认为,经济增长将回落至9%左右,预计下半年政策氛围有所缓和,四季度政策取向可能调整。预计结构性政策继续推出。首先,对商品房价格的抑制政策短期内不会改变;为对冲政策影响,保障房开工建设会加快。其次,预计对高耗能及高污染行业的限制性政策将有所强化,年底前不排除强制性关闭部分高能耗、高污染企业。第三,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会采取扶持政策。第四,加大中西部基础设施投资。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下半年经济将面临出口和投资两方面风险考量,一方面将面临出口回落的风险,主要原因是因为受到欧洲债务危机影响,外围需求将受到影响,出口增速也将减缓。此外,另一个风险是投资减速,无论房地产还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减缓。

  天相投顾宏观分析师李衡称,新开工项目计划投资额增速的企稳值得关注(1-6月同比增长26.5%,增速与1-5月持平),预计7月新开工项目投资增速将出现一定的反弹。从最近一段时间的新开工项目数据看,政府可能已经对新开工项目审批的控制力度有所松动,因此,下半年新开工项目数量和计划投资额增速会持续温和反弹。主要原因可能是政府担心下半年经济进一步下滑,有必要提前放松对投资的调控力度。

  参与“和讯机构预测”的10家机构包括东方证券、国元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民族证券、申银万国、天相投顾、兴业证券、中信证券以及和讯网,“和讯机构预测”数据为在10机构提供的数据基础上经过加权平均所得。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