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野村证券:中国人均GDP接近日本1974年水平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10-08-18 来源:和讯独家 作者:李聪

关键字:GDP

官方数据显示,日本二季度GDP数据证实中国经济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野村证券指出,目前中国人均GDP仅相当于日本1974年水平。野村证券评价,中国较低的人均GDP 意味着其仍处在快速发展的增长阶段,在基础设施和私营产业方面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特别是在内陆地区。

  和讯消息 官方数据显示,日本二季度GDP数据证实中国经济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野村证券指出,目前中国人均GDP仅相当于日本1974年水平。

  2009年,中国的名义GDP为5.0万亿美元,日本为5.1万亿美元。但至2010年二季度的4个季度合计,中国经济膨胀至5.4万亿美元,超过日本的5.2万亿美元。野村称,需要指出的是,由于人口规模庞大,中国仍然是个低收入经济体。就人均GDP而言,估计2010 年二季度中国的人均GDP为3911美元,而日本达到40927美元。事实上,中国目前的人均GDP水平接近日本1974年的水平。

  野村证券评价,中国较低的人均GDP 意味着其仍处在快速发展的增长阶段,在基础设施和私营产业方面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特别是在内陆地区。由于迅速壮大的中产阶级对耐用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这也意味着中国正处于消费热潮的初期阶段。野村意识到中国经济有遭遇挫折的风险,但中国经济有潜力在未来很多年都保持7-9%的高速增长。世界其他地区将越来越多地受到中国总需求的影响,或者因为中国经济遭遇挫折而导致全球需求不足。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