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股市,我的提款机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8-19 来源:慧聪网

关键字:股市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这句话每个证券公司都会把它贴在非常醒目的地方,让每位股民在进出证券营业部的时候都能够看得到,也是在给大家提醒市场的风险。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这句话每个证券公司都会把它贴在非常醒目的地方,让每位股民在进出证券营业部的时候都能够看得到,也是在给大家提醒市场的风险。然而,对于很多股民来说却是视而不见,光想着股市赚钱,却忽略了风险,虽然偶尔也会赚点小钱,但是一旦来了大风大浪就不知道怎么才能回避了。

  09年入市的刘小龙对此深有体会,刚开始是因为他的一个亲戚是老股民,炒股有十几年了,09年初也赚了不少钱,每次见到刘小龙就鼓动他去开户做股票,说现在行情好,赚钱可轻松了,而且说他认识一个证券公司的人,佣金给的比较低。开始刘小龙也没放在心上,但过了没多久,办公室里的同事们都在谈论股市,电视新闻上也在播放股市。股市真的就那么好吗?带着疑问,刘小龙就给这个亲戚打电话,说现在股市还可以吗?亲戚说正好着呢,你还不赶快炒股,有好多人都不上班了,专业炒股。刘小龙心里有种冲动,也要去做股票,心想:别人都能赚到钱,我不比他们差,肯定也会赚钱的。于是刘小龙就叫亲戚陪着一起去证券公司开了户,投钱开始做股票。

  开始刘小龙说不会做,亲戚说跟着他一块做。他让刘小龙买什么,刘小龙就买什么。几次操作下来之后发现小有盈利,高兴之余开始追加本金,由开始的十多万元增加到近百万。当时的行情非常不错,刘小龙做的是地产股,没多长时间就获利20%。非常感激自家亲戚。就把亲戚请到家里来请他吃顿饭。在饭桌俩人就聊到最近的股票事情。亲戚说自己操作的不好,刘小龙说你太谦虚了,你给我推荐的股票,现在都赚了二十万了,你肯定比这个多。亲戚拉着个脸,深沉的说:“不瞒你说,这段时间真做的不好,给你说的股票,我都没有买,去做赚钱更快更刺激的权证了。没想到不但没挣到钱,反而亏了几十万。”

  后来刘小龙慢慢的自己开始独立操作了,觉得自己做的非常不错,和亲戚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少了。有一天在单位上班的时候听到同事们在谈论唐钢重组的事情。唐钢要和几个钢铁企业要重组,这可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将来唐钢肯定会大涨。于是就卖掉了原来的股票,重仓买入唐钢,等待它的重组。2009年12月16日发出公告停盘重组。经过漫长的等待在2010年1月25日复盘。跳空低开下跌,犹如瀑布一般飞流直下三千尺。刘小龙当时就傻眼了。这怎么办呢?刘小龙打电话给亲戚,亲戚也没办法。

  后来刘小龙到处去找方法,听说有专门代客理财的,就要和他们合作,但是他们先叫刘小龙打过30万去,保证刘小龙赚钱。钱都在股市里套着呢。再说觉得也不太安全。就没参加。后来刘小龙跑到新华书店里买了几本股市方面的书,有K线的、有指标的,每天晚上都学到很晚。在操作过程中还是不见起色。2010年行情又不是很好,刘小龙的资金一直在缩水。心情一片郁闷……

  前段时间刘小龙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上说,有一个网站乐股网www.legu168.com上有教授股票的,还配有视频讲座,有老师的每天讲课,对大盘的分析,投资技巧与方法。于是就到乐股网上学习,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以后,刘小龙觉得还不错,在乐股网上能学到真东西,不像一些投机网站那样忽悠人,在乐股网上可以学到各种股票知识,关键是有不清楚的地方还有专业的老师给解答。在一个叫做乐乐大讲堂上,每天都有不同的老师讲课,足不出户就能学炒股,非常不错。通过和老师交流,知道了赔钱的原因,总结出了赚钱的方法。

  现在刘小龙每天再忙也会抽出半个小时来学习。

  乐股网是中国股民教育网,一直倡导着“先大后小,先长后短”的投资理念,告诉我们大盘好的时候做股票,大盘不好的时候要少做甚至于不做,分析的股票的时候要先看长期趋势,再看中期趋势,最后看短期趋势。通过老师的讲解刘小龙明白了什么是趋势,知道了什么是道氏理论……乐股网上不但可以学习而且他们还提供了一个软件---盛世赢家,这个软件是按照道氏理论设计而成的。其中有个功能趋势王,能够分清股票的趋势,轻松把握上涨阶段,简单、实用、方便。最近操作了旅游酒店板块。现在已经开始盈利了……

  股市是一门学问,股市的水很深,风也很大,我们中小散户投资者都是股海中的一艘小船,随时都可能被风浪打翻。而乐股网就是一盏明灯,给我们指引到达彼岸的路,刘小龙始终坚信:失败一定有原因,成功必然有方法,要想不失败,就要找到成功的方法,而学习是获得成功方法的最好途径!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