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券商:未来房地产市场与政策博弈更趋明显
字号:

类别: 区域经济 时间: 2010-08-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锦

关键字:房地产

上周多数城市销量环比上升,深圳周销量甚至创下新政以来的新高。孙建平认为,这种伤害在供应量放大的初期表现并不明显,但是随着供应量持续释放,可能导致销售速度明显下降,行业可能会出现比市场预期更长的调整期。

  上周多数城市销量环比上升,深圳周销量甚至创下新政以来的新高。各券商分析师认为,未来房地产市场同调控政策的博弈将更加明显,楼市销量回升是大概率事件,但销量回升后的房价走势更值得关注,若量价齐升势头重现,那么将可能面临更严厉的政策风险。

  楼市与政策博弈

  国泰君安孙建平表示,一二线主流城市整体销量环比上升,原因在于价格相比上半年高点小幅下降、供应量增加;部分三线城市自7月起销量明显好转,但销量改善后导致的涨价现象也较为明显,在信贷仍偏严厉状态下这并非好事,信贷收紧加涨价是对购买力的双重伤害。

  孙建平认为,这种伤害在供应量放大的初期表现并不明显,但是随着供应量持续释放,可能导致销售速度明显下降,行业可能会出现比市场预期更长的调整期。

  中原证券易虹指出,市场再现久违的供求活跃之下,政府近期加大违规用地清查力度等行为,意在强调打击投机炒房的决心,巩固前期调控成果,防止成交量在供应瓶颈消除后过快反弹,从而令价格下跌之势戛然而止。在此前提下,如果后市出现房价不降而成交量反弹的情况,则之前传闻中的种种措施可能变成现实,政府将采取更严厉的调控政策来控制市场。

  东北证券高建认为,市场和政策进行博弈,短期内必然面临较大的政策风险。正如今年4月份出台的“国10条”是在2009年12月份国务院的调控政策无效的背景下被迫出台,近期监管层的频繁表态,可以感受到政府并无放松调控政策的任何暗示。因此,如果认为市场调整已经触底和结束,可能会再次面临更大的政策风险。

  中银国际田世欣也指出,8月以来,各地楼市量价连续上扬,购房者观望心态开始出现转变,刚性需求的小户型和高端住房销售良好,一线城市投资型购买力有重回市场的态势,使得9月价格上涨压力增加。近期管理层频发调控言论,应该引起对更严厉政策的警惕。国家下半年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不会放松,并会将注意力更多地转向已出台的政策的执行上,房地产调控已经成为常态。

  房地产板块波折中上行

  对于房地产板块,安信证券徐胜利认为,对政策调控加大力度的担忧和住宅成交回升迹象带来的正面预期相互博弈,板块可能在波折中向上行进。短期内,对于政策的忧虑会对行业造成一些扰动,并且会在中长期内抑制地产公司的表现,尤其是实力较弱的小公司;但考虑到政策的影响需要时间发酵,未来数月,板块将在政策忧虑和成交量大幅反弹的博弈中波折上行。

  东北证券高建指出,从估值上看,目前地产股已从历史上最低估值区域开始反弹一段时间,并在反弹后出现了调整,短期之内地产股在前期低点构筑底部的可能性较大,经过本次调整之后会再次为长线投资者提供机会。不过,由于行业仍处于下行周期,无论是房价还是股价也好,越往上走将会面临更大的政策风险,指望地产板块会有持续、更大的上涨空间不现实,地产股在未来的半年内,在一个大的箱体内构筑底部的可能性较大。

  孙建平也表示,因政策面继续严控和量价难以反转,对房地产行业维持中性,短期板块谨慎偏乐观,存在阶段性行情中期上涨行情则取决于房价或地价有效下跌、政策实质性放松。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