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交银国际推出人民币港股买卖业务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8-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钱杰

关键字:股市

交银国际10日正式推出人民币港股买卖业务,即客户存入人民币作抵押,可低息贷得港币买卖港股,不仅省去了兑换手续费,客户还可同时享有人民币升值优势及活期存款利率。“这样既可省去至少1%的兑换手续费,还可同时享受人民币和港股双重升值潜力,而且还可以按月收取人民币活期存款利息。

  交银国际10日正式推出人民币港股买卖业务,即客户存入人民币作抵押,可低息贷得港币买卖港股,不仅省去了兑换手续费,客户还可同时享有人民币升值优势及活期存款利率。

  据悉,投资者可以通过在交银国际开立人民币保证金账户,将闲置的人民币资金存入作为抵押资产,获得等值的港币用于港股投资,而且,所购买的股票还可以按交银国际的融资融券规定进行再融资买卖股票。在客户保证金账户中的人民币资产不需要实际兑换成港币。“这样既可省去至少1%的兑换手续费,还可同时享受人民币和港股双重升值潜力,而且还可以按月收取人民币活期存款利息。”交银国际副执行总裁程传阁向记者表示,这项服务的初步“门槛”是10万元人民币,但作为活期存款,客户随时可以自由提取本金及证券投资的盈利。

  据程传阁介绍,在客户存入人民币后,交银国际按照一定汇兑比例借出等值的港元给客户投资港股,这一汇率目前暂定为1.16,以后每2-3个月将调整一次。利息方面,交银国际对人民币抵押贷款买卖港股将收取1.8%的年息,不过,由于交银国际将存入的人民币视作活期存款,并给予0.5%的年利率,因此客户实际的贷款成本仅为1.3%。

  “人民币升值不仅是一种预期,而是已成为了一种现实,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香港投资者愿意持有人民币。”程传阁表示,交银国际推出的这一业务间接实现了人民币买卖港股,又不必兑换人民币,因此颇受投资者的关注。他相信,未来会有更多香港券商推出类似业务。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