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运营管理>文章页
股市零风险战术
字号:

类别: 财务管理 时间: 2010-08-09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关键字:

股市中有一个盈利统计,5%的人盈利,10%的人平手,85%的人亏损。其中盈利的5%的人中间,有2%的人是各种机构,也就是说,有3%的普通投资者是盈利的。怎么样才能够成为这3%的人,成为股市投资的盈利者.


股市零风险战术

    投资股市有没有零风险的投资方法?对于这个命题很多专家研究过,无论从理论上还是实践上,都证明股市的零风险是存在的。投资理财讲师张雪奎就零风险投资问题也做了很多研究,一般来讲,达到零风险的目标需要几个条件:

    一是大资金可以控盘。比如高盛集团,以他们的实力,做任何股票,都不存在亏损问题,事实上到目前为止,高盛在中国的证券投资是完全成功的;

    二是政策的先知先觉者。无论哪个国家都是一样,具备这样条件的人,投资股市都是暴利获得者,中国犹有过之;

    三是股票自营。上市公司及其核心领导层,对自己的企业最清楚,做自己的股票盈利少都不好意思见人;

    四是证券骗子。这是一个特殊群体,依靠在证券市场坑蒙拐骗获利,投入少产出多,比一般的小庄家要厉害得多。

    股市中有一个盈利统计,5%的人盈利,10%的人平手,85%的人亏损。其中盈利的5%的人中间,有2%的人是各种机构,也就是说,有3%的普通投资者是盈利的。怎么样才能够成为这3%的人,成为股市投资的盈利者,才是投资理财讲师张雪奎需要告诉投资者的问题—零风险入市。
  
  零风险是一个入市基础

  任何一种股票操作方法,都曾经给某些人带来过丰厚的收益,不然就不可能在世上存在。但同样是这些方法,在某一时的某些人中成功了,却在另一时或者另一些人中赔钱,甚至赔大钱。因此,都难免有运气的成分!

  零风险是唯一一种即使你是股市中运气最差的股民,也能获得赢利的方法,是没有任何消息和机构庇护的散户的护身符!
  
  零风险操作方式其实很简单

  第一:长期持有股票。在大盘低位和个股低位时买入。在低位买入后,坚持持有不操作,到大盘和持有的股票都到了高位抛出。

    这是零风险投资的最佳状态。这个操作的难度在哪里,关键在找低点!买入持有不动者的方法,一般投资者都会。股票历史上,股民获暴利的传奇都和收藏股票有关。2004年在中小板上市的第二天,我一个朋友用200万买入了新合成和华兰生物,结果是第二天跌停,第三天跌5%,朋友怕了,断臂斩仓。我朋友的朋友用10万元也买了这两只股票,一直到2009年底才卖出,盈利300多万。这就是差别,买好不动和短线操作的差别。也就是说,你纵然没有买到最低,但是你选好了股票,敢于长期持有,仍然会获利不菲。

  第二:怎样找最低点。其实每个人都想找股市、股票的最低点,都想在低位买高位出,但是往往相反。股市低点的选择方法请参考张雪奎《多头逃命线和空头回补线的应用》和《图文解析历史底部信号与形态》,这两盘文章中有详细解说。

    有了零风险的庇护,运气再差的人,也可以在股市中高枕无忧了。

  养成好习惯比任何赢利诀窍都重要
                 
  我们都知道,从小养成好的做人和做事的习惯,可以终身受用,少走很多弯路。例如,养成好的刷牙习惯,那么,可以一生拥有令人羡慕的好牙齿!投资股票也是一样。那些在股市长赢的人们,无一例外地都有非常好的投资习惯。

  而学习零风险,其实就是养成一种好的投资习惯!

  许多投资者进入股市之后,眼里只有盈亏,没有习惯,每日提心吊胆,输了担心亏损加大,赢了担心资金缩水。其实养成好的习惯后,就会发现,在比银行定存还安全的股市,要想输钱、赔钱其实很难,也无须像传说中那样日日惊慌,翻倍的赢利就会水到渠成。

  而关键点只是:养成好习惯!这很简单,一点都不比每天刷牙难!

  因此,我们一再强调零风险是入市基础,重要的不是挣钱,而是养成终生赢利的好习惯!

  零风险是目前唯一在下降通道也能赢利的方法。当然在上升通道挣钱的方法就太多了,但是,很多方法在上升通道挣得多,在下降通道赔得更多。而一旦迷上错误的方法,并因为在一段时间很得意而以至于养成了坏习惯,往往最后赔得非常悲惨。几乎所有关于股市的悲惨故事都是这样的模式。

  在股市中摸爬滚打过的人都明白,涨的时候你是多么想买,你怕错过挣钱的机会。而跌的时候你是多么想卖,你怕再跌亏得更大。不在股市的人是无论如何也不理解这种看似疯狂和愚蠢的行为的。但是,这样确实会有一半的几率让你挣钱,或者少赔钱,有些时期效果非常快的显现出来。很多人就是因为陷入难以避免的买后跌、卖后涨的恶性循环中彻底坏了心态,在挨了正反两个耳光后,彻底找不到方向。零风险也许在很多时段都不是最挣钱的,但是,它却能真实地让你练成一个在股市永远不败的珍贵法宝——好的心态,好的习惯!

  简单说来,就是:买好股票,永不做错方向!预测可以错,而操作决不可以错!

  具体如何做到:选好股,做对方向,正确操作,我们将在后面的章节详细解说。

  按照适合自己的方式入市
                 
  虽然历史上的投资名家给我们树立了非常好的榜样,告诉我们怎样投资才能赢利。但是,一来,不管历史数据多么可信,股市的未来并不像地球是椭圆而不是平的那样,在我们发现之前已经存在。她仍然是不可预测的。所以,以前的经验未必适合未来;二来,不可忽视的是投资者的个人境况,以及如同他们喜欢的生活方式一样的、他们喜欢的投资方式。

  赢利的目的是为了获得快乐,如果采用不喜欢的方式,别说赢利会更难,有时候即使赢利也觉得不够痛快,反而更容易陷入矛盾和误区。
                 
    零风险最重要的是持有

  短线操作虽然不排除成功个例,事实上,用短线方法获得高赢利的概率比中5000万大奖还要低。它的风险却更高。目前有记录的赔钱出局者几乎全部都是短线操作者。也是证券部最喜欢的股民,是证券部盈利的主要贡献者。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