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信息技术/IT:中国移动首度提出物联网“四统一”发展理念
字号:

类别: 行业 时间: 2010-08-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静

关键字:信息技术/IT 物联网

信息技术/IT:中国移动日前在 “物联网高峰研讨暨物联网TD模块产品推介会”上,首度提出“统一架构、统一平台、统一协议和统一模块”的物联网发展理念,引起各界积极关注

  中国移动日前在 “物联网高峰研讨暨物联网TD模块产品推介会”上,首度提出“统一架构、统一平台、统一协议和统一模块”的物联网发展理念,引起各界积极关注。

  业界有关专家认为,统一的体系架构为物联网规模化提供了系统规范化的基础,统一的通信协议为物物互联提供了标准化的世界语,而统一的业务管理平台可以为物联网的应用开发创造更便捷的环境,标准化的模块则可在很大程度上降低成本,是物联网广泛应用的关键。

  近年来,中国移动把物联网作为未来突破业务增长极限实施蓝海战略的重要方向,积极开展物联网核心技术研发,加速成果转化、产业孵化、应用开发等。日前,中国移动加快实施物联网布局,并在标准化、关键技术研发、业务运营和拓展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为“感知中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目前,中国移动的物联网应用已经普遍应用在环境、交通、农业、家庭、医疗等多个行业。

  应用需求是推动物联网发展的有力驱动,而与应用相关的各项技术的标准化程度,将直接影响物联网的规模化程度。作为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应用组的组长单位,中国移动注重结合与物联网相关的信息化应用实例,有针对性地开展行业标准化研究。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信息技术/IT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