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信息技术/IT:中国软件产业的突围之路
字号:

类别: 行业 时间: 2010-04-19 来源:价值中国

关键字:信息技术/IT

现在,美国和西方国家事实上现在也缺少有技能的IT人才,我们需要技术人员、需要更有经验的经理或者引领IT行业潮流的人士,下一代IT产业将是以互联网为导向的。

价值中国: QAI是软件业的著名企业,您能详细介绍一下QAI公司吗?

Tom Ticknor:QAI于1980年在美国成立,成长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九十年代。QAI现在已经是全球三大软件过程改进服务组织之一。多年来,基于CMM框架结构,QAI已经形成一种特有的、能同时在多个中心进行快速、高效的过程配置的能力。QAI旨在软件工程和管理领域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知识企业,为客户提供可度量的竞争优势。QAI现有QAI美国、QAI中国、QAI印度、QAI巴西、QAI加拿大五个分支机构,亚太区总部设立在印度。QAI已经对70000多名专业人员进行了培训,其的主任评估师在全球许多国家做过评估工作。QAI现有客户主要集中于:美国、中国、印度、新加坡、台湾、香港、越南、菲律宾和俄罗斯。 QAI的专业服务规模和范围涵盖CMM、CMMI、PCMM、ISO、ITIL、六西格玛等等。上世纪90年代初创建QAI印度时,QAI可以成为外包服务的经营者,也可以成为印度主要企业的供应商,也可以成为知识产权的供应商,成为培训机构以及认证的供应商。他们帮助印度核心企业发展如TaTa,帮助印度IT行业开始腾飞。QAI希望成为能够帮助有潜力的IT企业成长的领先公司。

价值中国: 亚洲国家的IT产业正蓬勃发展,您认为亚洲IT业的前景会是怎样的呢?

Tom Ticknor:IT业正在全世界蓬勃发展,许多有资格的人士投入了这一行业。现在,美国和西方国家事实上现在也缺少有技能的IT人才,我们需要技术人员、需要更有经验的经理或者引领IT行业潮流的人士,下一代IT产业将是以互联网为导向的。诸如Facebook,手机,等所有涌现出来的新生事物,这些都需要编程人员、设计人员以及开发人员来制作、测试并确定质量优良。在亚洲,印度凭借大量的劳动力成为亚洲软件业领头羊。现在中国也有大量的有潜质的工人,适当对其加以培训,中国将会成为全球化的IT市场。亚洲的市场刚刚开始,中国将来一定会成为主要的生力军,亚洲IT产业的未来是光明的。

价值中国: 您能描述一下QAI在亚太地区的关键机遇是什么吗?

Tom Ticknor:从印度的业务来可以看出,印度的IT业已经显现出很大的机遇。印度地区的IT业需要培训,需要以国际性标准来拓展印度的IT产业。随着印度IT市场地位提高,西方世界对其信心大增,将其关键的业务外包给印度。因为QAI作为国际标准的核心机构,所以印度采取了QAI的标准,比如软件外包服务的CMMI、6-西格玛等其他外包服务标准。这使得印度IT市场地位提升,使其达到了世界标准。所以,美国公司将软件服务外包给印度代工,印度有很多公司有资格和能力提供外包服务。现在印度的外包服务市场开始减小,很多公司将其业务外包到了菲律宾、泰国、越南以及中国。QAI将采取同样的程序,为西方世界提供外包服务。西方国家确实需要将外包服务外包给亚太地区国家,外包给越南、中国、印度、菲律宾。QAI的角色是利用他们在印度总结的经验,为亚太地区培养有良好基础的,符合国际标准的软件人才,促进亚太地区软件行业的发展。

Tom Ticknor简介

Tom Ticknor:现任QAI首席运营官,负责QAI全球软件认证业务(如CSQA和CSTE)的整体运营。 QAI是世界著名软件外包服务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奥兰多,致力于打造世界级企业,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专业服务,帮助企业改进流程,提高员工能力,制定基线,度量管理绩效。1981年,Tom Ticknor创建了Compusoft Service Inc,并先后在波士顿和奥兰多的多家软件公司担任高级管理职务。在软件设计,开发,质量监督以及测试部门等多个信息技术领域,Ticknor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并对从软件设计到交付实施的整个过程,后台服务,如何组建优秀团队,以及管理产品质量等,有着独到的见解。Tom Ticknor经常作为演讲嘉宾出席各种国际性软件大会,如:“QAI年度国际软件测试大会”,“国际IT质量大会”以及“国际软件贸易大会”等等。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