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中金所:大机构尚未参与期指 投资者九成系个人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8-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蔡宗琦

关键字:股指期货

中金所结算部王玮在巡讲活动上表示,股指期货目前有4.4万多户的投资者,90%都是自然人,真正的机构还没有入市,利用股指期货做资产配置的投资者偏少。王玮表示,虽然目前已经有一些证券公司已经在入市,但是基金、保险等大机构投资者利用股指期货做资产管理和资产配置的行为还没有出现。

  中金所结算部王玮在巡讲活动上表示,股指期货目前有4.4万多户的投资者,90%都是自然人,真正的机构还没有入市,利用股指期货做资产配置的投资者偏少。

  王玮表示,虽然目前已经有一些证券公司已经在入市,但是基金、保险等大机构投资者利用股指期货做资产管理和资产配置的行为还没有出现。预计随着机构投资者的积极参与,股指期货市场会日趋平稳,和现货市场建立正常的连动关系。

  他坦言,中金所希望能够提供给股票市场内在的稳定机制,但是从市场的交易情况来看,偏离了当初的设想,沪深300指数持仓水平偏低,这说明市场上真正利用股指期货来做资产配置的投资者还比较少。另一方面股指期货交易活跃,持仓较低,期货合约换手率很高。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