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信息化>文章页
有效的管理者:企业家心界与人格发展
字号:

类别: 领导与控制管理 时间: 2010-08-04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关键字:有效的管理者

有效的管理者:作为企业家,应正确认知自身的心界未来,不断在一次次成功之后审视自我心界的缺陷,让它在市场人格、情场人格和官场人格的交互融通下找到本我的位置,成就伟大的公司,推动社会的发展。

企业家心界与人格发展

 

 

 

 

人类的进步是无数个体发展的结果,当我们作为个体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在梳理着本我的人性。人性的张力在个体发展过程中扮演着推波助澜的角色。但只有当时间的火种将暗藏在心底深处的强生欲望推向心路屏障前沿的时刻,人类才真正得到了发展,人性才真正体现了它的完美性。

 

 

 

心界承载人性,人性完美于人格,人格体现于人性。生活在团队、组织中的个体已没有了自然人那种浮夸的自由度。团队的目标在确定的同时也在为个体的发展奠定了适度的空间,企业家人格的魅力也在多棱角的展示屏上分层级地呈现着人类的心界之灵。

 

 

 

衡量社会的变迁,有许多种指标,其中之一是社会责任心界的改变。企业家在社会公众行为中的群体形象的不断提升为中国本企业的发展创造了一定的先决条件,而目前市场经济的不成熟以及政府行为的过多干预也为企业经济的成长设置了障碍。

 

 

 

在当代中国社会,企业家不是自然形成的职业,而是市场催生的产物。作为企业家,应正确认知自身的心界未来,不断在一次次成功之后审视自我心界的缺陷,让它在市场人格、情场人格和官场人格的交互融通下找到本我的位置,成就伟大的公司,推动社会的发展。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