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文章页
有效的管理者: 杰克韦尔奇
字号:

类别: 领导与控制管理 时间: 2010-02-01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关键字:有效的管理者

去年的“管理热潮”在这年继续升温,“企业英雄”迅速走向高山仰止。2003年的火种和英雄,是来自GE董事长杰克·韦尔奇。

                         2003: 杰克·韦尔奇

    去年的“管理热潮”在这年继续升温,“企业英雄”迅速走向高山仰止。2003年的火种和英雄,是来自GE董事长杰克·韦尔奇。这一年,韦尔奇的名字席卷中国企业界,中国最知名的企业家,都纷纷成为这位“世界第一CEO”的忠实粉丝。
    没有人不在谈论韦尔奇,人人都在崇拜韦尔奇,一本名不见经传的书,只因印上了韦尔奇的头像,就能热销。已经被学界熟知的管理大师彼得·杜拉克,也要被冠上“杰克·韦尔奇最崇拜的管理大师”这样的头衔来进行推销。如此等等,都直接导致了次年的韦尔奇访华。与韦尔奇热潮并行的,是管理大师热,菲利浦·科特勒、迈克尔·波特、彼得·圣吉接踵而来。日渐成熟的论坛经济,把世界管理大师逐一带到了中国,到如今看来,他们能留下的东西有多少?因此,张瑞敏在次年韦尔奇演讲当天,对《中外管理》总编杨沛霆淡然反问:“把贝克汉姆请来讲三天,能提高中国足球吗?”
    2003年,人们无法忘记非典,这一突发事件给企业的影响却也出人意料,弹性办公被广泛应用。
     2003年,中国的互联网泡沫彻底破裂。但以搜索引擎起家的百度,却在中国市场上超越了世界巨头谷歌;全球最大的在线交易网站eBay收购了易趣,但却在日后跟淘宝的竞争中,全面落败——中国企业在新兴行业上的“土鳖”优势露出端倪。
     这一年,江南春开创了他的楼宇广告,开启了新的广告传媒时代;UT斯达康推出小灵通,开创了新的移动市场。白沙集团提出了“简单管理”,中国企业界在学美学日的风潮下,也开始跃跃欲试于总结自己的管理范式。与此同时,一本《执行》强烈触动了中国企业家内心最敏感的神经。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有效的管理者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