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新华保险上半年保费增长68% 市场排名第三
字号:

类别: 保险 时间: 2010-08-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丁冰

关键字:保险费

新华保险日前公告,今年1-6月,新华保险规模保费收入超过540亿元,同比增长约68%,市场排名第三,在执行新会计准则2号解释的情况下,市场份额预计将超过10%。截至6月底,新华保险34家分公司总保费同比增速全部高于当地市场平均水平,保持了明显的区域竞争优势,北京、上海、广东分公司均领跑当地市场。

  新华保险日前公告,今年1-6月,新华保险规模保费收入超过540亿元,同比增长约68%,市场排名第三,在执行新会计准则2号解释的情况下,市场份额预计将超过10%。

  根据寿险业经营规律,个险业务盈利能力强,有助于企业持续提升利润率、增强核心竞争力。截至6月底,新华保险个人业务渠道实现新单规模保费超过58亿元,同比增长约47%,名列市场第三。其中个险期交保费超过54亿元,期交业务占比约为94%,远高于市场80%的平均水平。

  此外,在以期交业务为核心的银保业务发展策略指导下,新华保险银保业务持续发力,规模保费超过290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60%,占到了总体业务规模的55%,期交保费约占银保规模保费的22%,银代新单期交业务和银行续期业务共实现保费收入约149亿元,新单中交费期5年以上的期交保费占比94%。

  业务结构的优化和业务质量的提升,使新华保险业务价值保持快速增长。上半年新华保险现有业务价值较上年增长约42%。与此同时,新业务价值稳步提升,截至6月,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约17%,其中个险价值贡献超过50%。

  截至6月底,新华保险34家分公司总保费同比增速全部高于当地市场平均水平,保持了明显的区域竞争优势,北京、上海、广东分公司均领跑当地市场。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