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宏观调控:巴曙松“经济步入上升大周期中的小调整”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10-08-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良

关键字:宏观调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7月31日在“中银基金2010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表示,经济已步入一个上升大周期中的小调整。他指出,尽管全球经济复苏势头放缓,但毕竟是复苏中的调整,不是危机,很难看到中国经济再现2009年低迷的增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7月31日在“中银基金2010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表示,经济已步入一个上升大周期中的小调整。

  他指出,尽管全球经济复苏势头放缓,但毕竟是复苏中的调整,不是危机,很难看到中国经济再现2009年低迷的增长。市场对出口的过度悲观是错误的。

  巴曙松表示,到目前为止中国经济增速回落,但并没有出现明显的陡峭下降。只要趋势仍处在预期中,出口没出现大的下滑,就没必要再进行大规模的刺激。如果2010、2011年GDP增长率向上不超过11%,向下不低于7%,就可以实现可持续增长。在这个波动范围内,没必要对政策进行大调整。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