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营销案例】诺基亚:互联应用中国创造 与“网络营销”同时升级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0-07-23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网络营销
诺基亚Ovi通过与搜狐合作进行大规模的媒体影响力营销,让这次活动目标“互联网应用中国创造就在Ovi”得以实现,成为通过媒体影响力营销达到最大化整合营销的经典案例。在搜狐的全方位宣传下, “中国创造”这一词汇也在近期成为了搜索率频高的网络红词,被网友竞相热议,为中国本土互联应用的创造潮流带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浪潮。

案例名称:诺基亚:互联应用中国创造 与“网络营销”同时升级
行业:手机通讯
广告主:诺基亚
广告代理:搜狐
广告制作:搜狐

市场环境:

Ovi,语出芬兰,系“门”的意思,为诺基亚推出的互联网服务品牌。“中国创造”,这是大国崛起时代最振奋人心的词汇。诺基亚全球副总裁兼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邓元鋆认为,移动互联网是 “中国创造”的开阔地,是支撑其发展的强大动力,诺基亚希望推动国内移动互联生态环境的持续健康发展,为中国人带来广泛的创新机会和满足本地需求的丰富解决方案。基于此,诺基亚携手搜狐、土豆网打造了主题为“互联应用中国创造”的消费者活动,鼓励本土开发者和消费者拥抱移动互联时代的“中国创造”浪潮。

策划目标:

平台诉求:让NOKIA Ovi成为“互联应用中国创造”的展示应用平台!

产品诉求:Nokia带领互联应用趋势,从终端生产到内容服务的本土化!

品牌诉求:世界智慧中国创造  ,强调中国创造行为,nokia的贡献!
 
诺基亚必须最大限度地利用网友们的参与热情与原创动力,吸引网友们的注意,支持起庞大的QVI商店软件系统。而目前,单纯依靠诺基亚自身在网络上的影响力,似乎还不够,他需要寻找一个合作伙伴,这个合作伙伴本身就需要拥有充足的人气,并且合作伙伴的客户群要与诺基亚的客户群定位相当、能够带动创意与互动并进行广泛而有效的传播。

2010年 3月15日,诺基亚与中国门户网站搜狐、视频网站土豆网,推出首波活动,联手打造“互联应用中国创造”消费者创意活动:凡在搜狐网站成功注册成为诺基亚 Ovi商店用户的网友,均可提交创意作品(包括手机主题创作作品、手机铃声创作作品、手机视频创作作品),参与“点亮中国星”活动,而其中的优秀作品被诺基亚选中后,有机会正式开发并上传至诺基亚Ovi商店供用户下载使用。手机主题、铃音和视频创意作品获奖者,还有一定的物质奖励。这是能多方受益的品牌推广方式。

执行过程:

STEP.1 舆论引发“中国创造”概念的话题系统

STEP.2 扩散互联应用中国创造的社会热潮

STEP.3 引到OVI平台将中国创造实现!

整合营销:

在此次活动中,搜狐充分发挥门户矩阵优势,在IT数码、娱乐、财经、文化等频道展开全方位宣传。搜狐媒体平台除了四大频道极富特色的“中国创造”专题外,还打造了无处不在的“一键式” 参与入口,通过搜狐通行证打通的搜狐社区、数码公社、ChinaRen社区、搜狐博客,让网民无论置身于哪个web2.0页面,都可以直接参与到活动中来,发布自己的作品,下载自己喜欢的应用,并参与评选。

在此次活动中,搜狐充分发挥门户矩阵优势,在IT数码、娱乐、财经、文化等频道展开全方位宣传,充分发挥媒体责任,将营销诉求转换为媒体价值观,通过强大的媒体影响力激发网民原创热情。诺基亚Ovi通过与搜狐合作进行大规模的媒体影响力营销,让这次活动目标“互联网应用中国创造就在Ovi”得以实现,成为通过媒体影响力营销达到最大化整合营销的经典案例。在搜狐的全方位宣传下, “中国创造”这一词汇也在近期成为了搜索率频高的网络红词,被网友竞相热议,为中国本土互联应用的创造潮流带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浪潮。

明星营销:

搜狐网集聚了众多拥有话语权的明星、名人,通过榜样的力量号召网民参与。活动初期,的“中国创造”新闻发布会上,张朝阳、小柯、张亚东、陆川等公众熟知的名人进行视频互动,与网民一起畅谈“互联应用中国创造”的价值和意义。活动中期,搜狐IT频道邀请了李开复、唐骏、求伯君、4399创始人蔡文胜等百名中国IT企业CEO,参与中国创造话题讨论;搜狐文化频道则邀请漫画大师朱德庸出山,为诺基亚Ovi画漫画抛砖引玉,吸引网民为OVI提供自己的互联网应用。名人造势、主流平面媒体传播,“中国创造”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度,自然引发了网民的参与热情。

话题营销:

除了利用搜狐矩阵本身资源,搜狐还通过策划多种话题进行论坛营销,利用多元舆论聚合渠道输出。除了“行者”们最热衷的那个贴子,其他如《印度比中国更有创造力吗?》《强烈鄙视!说印度创造比中国创造强的人是 IQ被刷爆了》以及《美女自创新中国四大发明,清华门口叫卖找工作指南针》等话题,都引发了中国网民辩论大PK,而当贴子被转到天涯、猫扑等火爆论坛时,还引发了网友们的疯狂跟帖,这实际上提高了网民对“中国创造”活动的持续关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