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企业聚焦>文章页
魅族之鉴:你是否善于“蔑视”用户
字号:

类别: 目标与创新 时间: 2010-07-06 来源:中国企业家 作者:金错刀

关键字:创新

这家公司在一开始就建立了与用户交流的文化,公司创始人黄章更是超级大斑竹,他建立了一个强大的魅族论坛,注册人数有170万,每天活跃的用户在2 万左右。

这种“蔑视”的背后,其实有着更为强大的用户体验创新逻辑:

1、不仅要理解用户,更要超越用户的期望和需求。而不是简单的从用户那里寻找答案。

2、不仅要超越用户,更要提出一流的解决方案。

我们不妨称之为“小马驹法则”, 这源于亨利·福特的一句经典语录:“如果我当年去问顾客他们想要什么,他们肯定会告诉我‘一匹更快的马’”。

这是一句极具反讽意义的话,事实上,我们经常被用户误导。当汽车没有出现之前,谁都想要一匹小马驹,小马驹那么漂亮,而且好使。但是,你必须拿出更好的东西纠正他们的想法。

这种“蔑视”功力,其实是用户体验创新高手的必修课。

很多像魅族这样的野蛮生长公司,对用户呕心沥血,奋不顾身,大胆试错,他们其实是中国创造的先锋力量。但是,用户总是那么喜新厌旧,要成为真正的本土杀手,不仅要理解本土,更要提供一流解决方案。不然,就会像很多生猛的本土公司一样,成为创新流星。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