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营销案例】民生电子银行“精彩无限”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0-06-23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网络营销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开始后的春节期间,大量客户通过民生网上银行进行汇款,15天内交易金额超过25亿元,为去年同期的188%,电话银行人工来电量为去年同期的173%,实现了牛年民生银行电子银行业务的开门红。

案例名称:民生电子银行“精彩无限”  
广 告 主:新浪网
所属行业:电子金融业
执行时间:2008年12月15日至2009年2月13日 

营销背景

面对2008年以来严峻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降低运营成本成为各家银行的重要应对措施,而电子银行在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高效服务的同时,还有助于降低银行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为促进客户更多地使用电子银行业务,实现银行和客户的双赢,民生银行大力发展电子银行业务,不断推出创新的产品,提供更好的服务,开展更丰富的活动,宣传电子银行业务,积极引导和鼓励客户充分借助电子渠道办理业务。

为全面宣传电子银行产品、服务和活动,扩大民生银行电子银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美誉度,促使广大网民全面了解和日益喜爱民生银行电子银行,提高其在网友心目中的地位,民生银行从2008年12月15日到2009年2月13日携手新浪网,开展深度合作,推广民生电子银行“精彩无限”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开始后的春节期间,大量客户通过民生网上银行进行汇款,15天内交易金额超过25亿元,为去年同期的188%,电话银行人工来电量为去年同期的173%,实现了牛年民生银行电子银行业务的开门红。

营销策略与创意亮点

民生电子银行“精彩无限”活动具有以下亮点:

创新投放,生动有趣
此次民生银行广告采用“动画视频+互动游戏”的创新投放形式,用9个精彩视频,详细介绍了电子银行产品,并以生动有趣的形式进行动画型宣传。另外,活动采取富有趣味性的游戏形式,力争对网友产生极强的吸引力。

整合资源,立体全面
各类活动传播的前台最强效有形载体是广告推广。新浪网充分利用前台推广资源,并整合多种广告宣传渠道,同时采用公关配合的形式,对民生银行电子银行“精彩无限”活动进行全面立体推广,是这次活动的又一亮点。

搭载重大事件,巧妙高效
在活动推广期间,借助新浪网网络盛典的契机,推广民生电子银行“精彩无限”活动,以提升该活动的影响力。

执行过程:

为保证民生电子银行“精彩无限”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新浪网在其门户网站首页专门开辟了视频展示区、电子银行产品新闻展示区和民生“智勇大冲关”游戏区,通过9个精彩视频、三道游戏关卡以及大量的产品新闻,向网友全面展示了民生银行电子银行,网友通过观看视频、阅读新闻和参加大冲关游戏,既较为全面地了解了民生银行电子银行业务,还能玩游戏中大奖,有效提升了客户体验,网友参与活动的热情高涨。

为谋求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立体宣传、全面覆盖、众人皆知、大家参与的效果,新浪网充分利用前台推广资源,巧妙搭载重大事件,并配以其他营销宣传模式,进行立体化推广。

在前台推广资源利用方面,采取广告推广(各类活动传播的前台最强效有形载体)、大流量广告(首页、财经、新闻、博客、论坛等大流量频道,选择富媒体、首页全屏、通栏、栏目条包装等醒目广告形式)、特定广告传播(结合新浪年度大事件、搭载网络推广顺风车,在高曝光量的重点事件主专题中选择醒目广告位助推)等方式传播。大量的广告曝光,重点频道的选择,强势视觉冲击,有效增加活动宣传力度和知名度!

除了大量丰富的广告曝光,新浪还在内容公关上做了很多工作,充分利用新浪网新闻优势,在财经、女性、体育等重点频道对民生电子银行产品及最新动态进行内容的协助支持。此外,用调查问题卷(针对电子银行产品及业务的推广噱头,如U宝视频篇等,在专题中设置有奖调查问卷或开展讨论形式等,吸引网友关注目光)、论坛(在相关论坛贴中进行话题引发)、新浪访谈、公关软文发布等形式进行配合宣传。

媒体表现:

【营销案例】民生电子银行“精彩无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