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印度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创27个月以来新高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10-06-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亚南

关键字:国际货币体系 网络

汇丰银行1日发布报告说,5月份印度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4月份的57.2上升至59,为2008年2月以来的最高值。

汇丰银行1日发布报告说,5月份印度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4月份的57.2上升至59,为2008年2月以来的最高值。至此该指数已经连续14个月上升,显示出印度制造业经营环境在持续改善。

根据对500家企业的调查,该报告说,印度制造业的产出、新订单和就业增长都呈加速状态,而国内市场依然是新订单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同时,印度制造业价格水平虽然仍处于高位,但通胀压力从4月份以来开始有所缓和。

汇丰亚洲经济学家范力民说,印度的价格水平仍处于高位,并令人担忧,5月份物价指数有所缓和,这表明印度还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印度央行分别在今年3月19日和4月20日宣布上调回购利率和反向回购利率0.25个百分点,以抑制通货膨胀。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