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日本今年4月家庭消费支出同比减少0.7%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10-05-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浩远

关键字:国际经济形势

日本总务省2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4月日本全国两人以上家庭的消费支出为29.9996万日元,实际比去年同期减少0.7%,为时隔一个月后再次出现下降。

新华网东京5月28日电 日本总务省2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4月日本全国两人以上家庭的消费支出为29.9996万日元,实际比去年同期减少0.7%,为时隔一个月后再次出现下降。

数据显示,日本两人以上工薪家庭今年4月的实际收入为47.4616万日元,同比实际增加1.6%,为连续三个月增加。其中,可支配收入为38.3980万日元,同比实际增加0.8%,也为连续三个月增加;消费支出为33.1621万日元,同比实际减少2.3%,为两个月来首次减少。

在列入两人以上家庭消费支出统计的10大项目中有6个项目的支出同比下降。其中,衣物、教育娱乐和交通通信等方面的支出减幅较大,同比分别减少13.1%、3.3%和1.7%。住房(设备维修等)、医疗保健、家具及家庭用品等方面的支出增幅较大,同比分别增加12.7%、10.7%和3.2%。

数据表明,旅游、汽车、衣物等在日本家庭消费支出中比例较大项目支出的减少,是日本4月家庭消费支出下降的主要原因。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