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资讯> 文章页
赴欧旅游购奢侈品或进入旺季
字号:

类别: 时间: 2010-05-25 来源:贵人网 作者:未知

标签:欧元 人民币汇率 旅行社了解 旺季 爱马仕

  欧元对人民币汇率目前已经进入“8”时代,到法国买LV、爱马仕等奢侈品如同打了九折。旅游业内人士认为,欧元贬值对赴欧洲的河南游客来说是好消息,如果欧元对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未来赴欧游可能迎来旺季。

  由希腊债务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使欧元汇率遭受重创,欧元不单对美元汇率连续暴跌,对人民币汇率也自5月5日开始再次告别“9”字头,重回“8”时代。根据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公布的汇率中间价计算,1欧元兑换8.4279元人民币。

  昨天,记者从河南省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河南省居民赴欧游的价格没有因为汇率调整而发生变化。欧洲11国14天报价9800元保持不变,欧洲6国11天旅行价格为11000元。

  “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出现小幅走低,目前看来,由于时间短,对赴欧游价格没有明显影响。”河南省中州国际旅行社出境中心总经理毛永春说,出境游费用中,机票等交通费用占了很大比例,然而国外航空公司的机票都在国内以人民币结算,所以赴欧游的价格暂时还降不下来。

  欧元对世界主要货币的汇率不断降低,意味着欧元越来越不值钱了。欧元贬值虽然对我国出口欧洲的企业不利,但对于到欧洲旅游和消费的居民来说,现在去欧洲旅游和购物的价格相当于打了9折。

  河南省内一奢侈品代购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河南销售的LV、爱马仕、香奈儿等奢侈品,都是通过欧洲买手购买的,价格比专卖店便宜两成左右,主要是靠人民币对欧元的汇率差价,以及欧洲购物12%的退税来盈利。近期欧元贬值,如果购买的是售价在1万欧元以上的名贵手表,差价可能有上万元人民币。

  不过,业内人士建议,先在国内银行办一张欧元币种信用卡,等欧元贬值后用人民币来还款,非常划算。

  对于欧元对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带来的消费冲动,一旅行社有关人士表示,如果欧元对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未来赴欧游可能迎来旺季。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