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市场营销>文章页
网媒的影响力与整合营销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0-04-21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关键字:网络营销

现在一直在讲新的四大媒体,过去叫报纸、广播、电视、杂志,现在反复强调可能企业的观念,还有我们自己的观念都在发生变化,新的四大媒体就电信、互联网、户外还有终端传播。这种变化可以说在我们这个阶段越来越深刻。

为什么要谈这个话题?金鼠标.网络营销论坛暨网络营销大赛收到的400多个作品参加整合营销类的作品多达一半以上,很多精彩的案例都是应用了整合营销的手段。

在这10年,中国的互联网营销应该是发展非常迅速,在现在网民每周上网的时间在09年达到了18.7小时,同前年比增加了2个小时。也就是说,大家在网上停留的时间越来越多,接触越来越深。另一方面,我们有一个庞大的网民规模。

现在一直在讲新的四大媒体,过去叫报纸、广播、电视、杂志,现在反复强调可能企业的观念,还有我们自己的观念都在发生变化,新的四大媒体就电信、互联网、户外还有终端传播。这种变化可以说在我们这个阶段越来越深刻。

凤凰新媒体广告销售副总裁金玲对网媒的影响力举了一个例子。她说:我的父母和母亲他们年龄是在60多岁,近几年他们的需求有了变化,他们会找我要电脑,还会经常找我要一些常用玩的游戏、一些常用的网站地址,我现在发现我父亲在个别的领域比我还要懂,按理说60多岁的老人家不是那么与时俱进,我认为这应该是互联网带来的。

电众数码(北京)广告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尹敬业讲到:大家讲网络的理论讲的非常多了,但如果大家回头看一下过去我们讲的很多案例以及现在发生在我们生活周边,其实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过去讲传统媒体是一个大众化的媒体,电视机前面的不管坐的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还是弟弟妹妹,与你沟通的是一件事,但现在是把大众化的媒体变成每一个个体所合成的大众化,所以是对每一个个人在讲话。当媒体对你个人在讲话的时候,你心中所感应到的深刻度和影响度完全是不一样的,因为你是被单独对待非常个性化、个人化的媒体,这种沟通对大众化的影响,跟前面所谈的大众化同质化的模式完全对每个人的影响产生本质上的变化,这个深入肯定是完全不同的。

上海网迈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喆讲到,我女儿7岁,她现在不看电视,而是去看PPS,我说去买玩具,去商场吧,她说不去,她说去淘宝,所以我给现在的广告主提的建议,现在目标群体已经从以前的电视转移到互联网上去了。

DCCI的一个数据,在2012年,网络广告整个量会做到400亿,今年是200多亿,这两年会加速成长。确实,网络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个部分,离开网络可能大家都觉得生活发生了非常大的不一样。刚才几位都谈到,一方面原住民,像孩子们,像90后、80后,更早的更习惯于网络,而我们的老同志们,我们的父母他们也都在迅速的进入互联网。可能大家的感触非常深.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讲到,去年过年时我给我父母就送了一台上网本,他们年龄都很大了,70多了,但都在网上打麻将,另外还在QQ里聊天。

2009年,整个中国的互联网营销增长了不到20%,但是有一个增长数字特别惊人的就是凤凰新媒体,凤凰新媒体在09年增长了40%。整个凤凰新媒体在凤凰集团中的收入份额原来是4%,现在到了9%,等于增长了3倍。那么这种变化原因主要是凤凰卫视自身的品牌还是咱们在经营方面有什么新的举措、新的创新?

凤凰新媒体广告销售副总裁金玲表示,凤凰网整体的网民来讲比较高端,所以对应的企业主来说,大部分都是全球500强这样的大公司。在09年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对于凤凰整个集团,包括网站这边的影响都是很大的。

反过来说,为什么凤凰新媒体在09年的业绩有这么大的飞跃?因为广告主变得更理性了,而发现凤凰新媒体这边能够给到广告主切实的ROI,这个时候广告主才会选择凤凰网。
   
凤凰网对于广告主的ROI,我们总结四个I:第一个就是)用户精准性,企业钱没那么多了,这个时候只能选择一个跟我匹配度比较高的媒体。凤凰网目前来说,是前五大门户网里面用户特点比较突出的一个,我们的用户覆盖了1亿的高端网民。所谓的高端用几个数字来表达,一个是年龄层,我们的用户平均35岁,第二个家庭收入水平,15800。在09年,很多广告主像航空公司、金融、车类优先选择了我们,也是一个很理性的选择。

另外是媒体性方面,因为今天的话题也是关于媒体的。媒体是有特殊的历史使命的,是传播信息和价值,让人更智慧。凤凰这边媒体性也算是在网站里面比较强的,最开始创办凤凰网的这些创始人,包括目前的从业者他们应该讲有点媒体理想主义情节,包括我们也有媒体的十六个字价值主张,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全球力量、进步力量,这真的不是一句口号,是我们媒体主张从上到下的一套培训,做到媒体从业者有这样的新闻素质。包括今天凤凰新媒体这边做了视频播报,作为一个事件,我们凤凰新媒体赶过来做了这样一个现场播报。

从媒体性上来说,也会影响广告主他的一些判断,毕竟一个媒体的媒体性从某种程度上增加了这个媒体的公信力和权威性,尤其一个相对来说客观公正的媒体,这样的传播无形中是扩大影响力的。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