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国土部划拨2万余公顷保障房用地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10-04-15 来源:中国企业家 作者:齐心

关键字:土地

按照计划,国土部今日召开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新闻通气会,在此之前,国土部特别强调,各地在今年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没有编制公布前,不得出让住房用地。

  按照计划,国土部今日召开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新闻通气会,在此之前,国土部特别强调,各地在今年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没有编制公布前,不得出让住房用地。

  国土资源部今日表示,在全国住房用地计划中,保障性住房用地为24000多公顷,与去年相比增加一倍多。其中,经济适用房用地占保障性住房用地总量的71%,与去年实际供地相比增加79%;廉租房用地占保障性住房总量的29%,与去年实际供地相比增加472%(4.7倍)。2010年中央将下达300万套保障性住房(含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建设任务,按照单套面积60平方米、平均容积率1.5计算,300万套住房全部实行新建所需土地规模为12000公顷,目前的供应计划总量24454公顷完全可以满足需求。

  国土资源部发言人表示,今年的住房用地计划编制有三个特点:一是国土资源部首次组织在全国范围内编制住房用地计划,二是自上而下进行编制和汇总,三是由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系统自动汇总统计数据

  据统计,全国30个省、市、区(西藏除外)2010年度住房用地计划拟供应量为大数18万公顷。与去年全国住房实际供地76461公顷和前五年平均年度实际供地量54650公顷相比,有大幅度增加。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计划供应量占住房用地计划供应总量的77%。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小套型商品房计划供地总量80431公顷,超过去年全国实际住房用地总量(76461公顷)。

  国土部此举或将在一定程度上缓和地价涨幅。13日,财政部发布详细的2009年全国土地出让收支基本情况,全国土地出让收入为14239.7亿元,增长幅度达到43.2%,远超国土部公布的25.1%的房价涨幅。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