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银行高管薪酬:大行暗藏后手 中小行稳中看涨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4-0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玮

关键字:薪酬管理 网络

根据相继发布的国有大行年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多位银行高管薪酬大幅缩水甚至出现“打对折”现象,这再次引发了市场对银行高管薪酬的关注热情。

  分析师邱冠华指出,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金融行业高管薪酬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热门话题,相关国有性质的企业高管也都有意做出表率,适当减少当年薪酬,但也不排除采用延期支付的手法。

  每经记者 张玮 实习记者 葛翠翠 发自北京

  随着多家上市银行年报逐一浮出水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已经公布年报的多家银行中,国有大行银行高管薪酬“相对保守”——与2008年相比大幅缩水,而股份制商业银行高管薪酬则稳中看涨。

  虽然批露的薪水大幅下降,但各大行都在年报中声称,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高管最终薪酬正在确认过程中,其余部分待确认之后再行披露。中小行则似乎是一次性将全部薪酬曝光。

  大行高管薪酬“打对折”

  根据相继发布的国有大行年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多位银行高管薪酬大幅缩水甚至出现“打对折”现象,这再次引发了市场对银行高管薪酬的关注热情。

  根据年报,中行董事长肖钢、行长李礼辉的税前合计薪酬由2008年的150.7万元、154.4万元分别大幅减少至2009年的75.9万元和75.5万元;该行其他高管薪酬也普降约五成。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2009年的总薪酬(包括工资、税前奖金等)由2008年的161万元降至91.1万元,降低了43.4%;工行副董事长兼行长杨凯生总薪酬从153.5万元降至87.1万元,降低了43.3%。

  建行董事长郭树清2009年的总薪酬由160.4万元降至90.6万元,下降了43.6%;建行行长张建国2009年的合计薪酬88.2万元,相比2008年的159.6万元降低了44.7%。

  交行由于已归入国有控股银行监管,高管薪酬也出现降低,下降幅度接近50%。董事长胡怀邦、时任行长李军税前总薪酬都是88.68万元,副行长彭纯、副行长钱文挥、副行长于亚利、纪委书记寿梅生的税前总薪酬均为79.26万元,而2008年,时任行长李军总薪酬为175.08万元,副行长彭纯、钱文挥总薪酬均为143.26万元。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