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职场压力管理:觉察自己的情绪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 时间: 2010-03-25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标签:压力管理

       【淳报】报导:觉察自己的情绪。

       

 
有一天,写完博客,正好是23:30,一种莫名情绪上来,我知道时间已经不早,但不想睡觉,于是在网上瞎逛,近一点才睡觉。
睡前我做了一个反省:我自己是主讲压力情绪的,为何任情绪游荡呢?
A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情绪
B产生原因是什么?
C情绪背后的礼物是什么?
 
A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情绪?
答案是寂寞。网上流传一句话:哥上的不是网,是寂寞。估计说这句话的网友不是哗众取宠,而是真实体会。我那晚的体会就是上面那句话,呵呵。
 
B产生原因是什么?
1、没有给自己留下充足的情绪空间。这真有点遗憾,却是生活的真实。有时在授课时,学员分享一些感人的事,我能感觉到我自己的泪水,但我是忍住的;在看电视的一些感人环节时,我也是环顾而言他,因为不想让家人看到我红红的眼睛。
也就是说,在我的生活确实有让我尽情宣泄情绪释放的空间,除非是其他人不在时。我是学压力情绪的,知道情绪是正常的,不要去压抑,但社会有它的法则,在一些场合,一个大男人流泪被认为是不合适的。
   2、压力。研发课程,做讲师推广,写博客,事情不少,压力也很大。
   3、长期积攒的情绪,以及拖延下来的事情,它们在发挥影响。在人的心理世界中,很多时候不是别人如何看待你,而是你如何看待自己。举例:小A买衣服时顺手牵羊,多拿了一件,别人都不知道,但小A自己一定知道。该完成的文章没有写,心还是会焦急的,事确实不大,可能会一直在你心里默默地起作用
 4、如果多说一个理由,那就是忽视了身心的合一,少了一份觉察。
 
C情绪背后的礼物是什么?
   任何事件都是修行的资粮,寂寞的背后是一份渴望,渴望被家人理解,被朋友支持,被自己珍爱。
   同时,也是一份提醒:爱惜身体,注意时间管理,调节生活模式。
   在接下来,我更多一些觉察,身与心的。
 
 D每当觉察到不好的心念时立刻提醒自己:
     把寂寞化为感恩
把仇恨改为爱念
把嫉妒转为祝福
把埋怨化为感谢
把轻视改为尊重
把怀疑转为相信
把恶意转为善意
把怪罪转为反省。
 
淳报主编周子淳原创,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三一培训师沙龙预告:
3月22日主题:如何教好《压力情绪管理》课程专题研修会 点击详情
                   
淳报:真诚用心地表达生命的感动和学习的分享!
淳报精神:自由表达,开放圆融;坚持原创,乐在分享!
淳报主编:周子淳, 国内少有的具有现代管理学、传统医学和心理学背景的压力情绪专家,国内最早的企业危机管理专家之一,师从李中莹先生,NLP执行师,上海市首届高级管理咨询师。三大品牌课程:压力情绪呼叫转移,危机管理与媒体公关,生命原爱工作坊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

内容互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