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发改委公布新空调节能标准
字号:

类别: 行业 时间: 2010-03-04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周婷

关键字:制造业

国家发改委3日公布新的空调节能标准,并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提高了房间空调器产品的能效准入门槛,与现行的标准相比,能效限定值提高了23%左右。该标准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与北京工业大学起草,青岛海尔、珠海格力、广东美的三家国内主要空调企业参与制定。

  国家发改委3日公布新的空调节能标准,并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由于提高了能效限定值,节能效果更明显,初步推算实施后可年节电33亿千瓦时。

  该标准提高了房间空调器产品的能效准入门槛,与现行的标准相比,能效限定值提高了23%左右。目前,主要空调生产企业已经具备按照新的能效标准组织生产的能力。

  该标准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与北京工业大学起草,青岛海尔、珠海格力、广东美的三家国内主要空调企业参与制定。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空调器生产国和消费国。根据估算,我国房间空调器年耗电量超过1000亿千瓦时,占大中城市夏季用电高峰负荷的30%以上。高效节能空调器的市场占有率已超过50%。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