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创17个月新低 7月制造业PMI降至51.2%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10-08-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韩晓东

关键字:PMI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8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2%,比6月回落0.9个百分点,创2009年3月以来新低。分行业看,7月份,金属制品、电气机械、通用设备制造等行业采购经理指数达到50%以上;有色金属、化纤、黑色金属等行业低于50%。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8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2%,比6月回落0.9个百分点,创2009年3月以来新低。

  自5月份以来,制造业PMI连续3个月回落,但仍位于50%的经济扩张与收缩的分界线之上。从11个分项指数看,除了从业人员指数环比上升1.6个百分点,其余各指数均不同程度回落。其中生产指数回落幅度较大,达3.1个百分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认为,7月份PMI回落预示经济回调态势还在持续。当前投资与出口增长的基础都还不够稳固,增速还存在下降可能。但由于国内外市场环境已较上年同期明显好转,政策的回旋余地明显加大。未来经济增速将渐趋稳定,全年经济增长率可以保持在9.5%左右。

  分行业看,7月份,金属制品、电气机械、通用设备制造等行业采购经理指数达到50%以上;有色金属、化纤、黑色金属等行业低于50%。从产品类型看,原材料与能源类企业低于50%;中间品、生活消费品和生产用制成品类企业高于50%。

  购进价格指数小幅回落。7月购进价格指数为50.4%,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随着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稳以及国内经济热度适当下滑,通胀压力有所缓解。分行业来看,20个行业中,纺织、农副食品加工、医药制造等行业高于50%;化学原料、烟草制品、通用设备制造等行业低于50%。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