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7月中国制造业经营状况趋弱 16个月来首次下降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10-08-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屈宏斌

关键字:PMI

7月份调查所得到的最新PMI数据显示,新业务与产出连续第2个月出现下降,但用工规模持续第14个月上升,供应商供货延误程度温和,采购库存连续第2个月下降。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未完成业务的增幅微不足道,许多受访厂商都表示产能足以应对原有业务和新增业务。

  经季节性调整的汇丰中国制造业PMITM7月份录得49.4,低于50.0分界线,显示中国制造业的经营状况环比走弱,这在2009年3月以来尚属首次,且与年初的强劲表现反差明显,说明制造业自年初攀上高峰后就呈现持续降温态势。

  7月份调查所得到的最新PMI数据显示,新业务与产出连续第2个月出现下降,但用工规模持续第14个月上升,供应商供货延误程度温和,采购库存连续第2个月下降。

  中国制造业生产在7月份再次出现下降,但降速轻微,且比上月略有缓和。报告产量下降的受访厂商普遍把原因归结为新接业务减少。新业务量连续第2个月出现下降,而且降幅扩大(创2009年3月以来最大降幅)。许多受访厂商表示,市场需求疲软,影响了新订单量。新出口业务在7月份也有所下降,与今年第一季度增速几乎创历史新高的局面形成反差。

  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未完成业务的增幅微不足道,许多受访厂商都表示产能足以应对原有业务和新增业务。

  7月份,中国制造业的用工规模继续上升,目前就业已连续14个月保持增长。不过,本月就业增速轻微,且比上月放缓。调查样本显示,在最近的调查中,企业的扩张计划是支撑就业增长的因素。另一方面,报告减员的厂商普遍反映员工离职的原因是薪酬过低。

  7月份平均投入成本进一步出现实质性下降,降幅为2009年5月以来最大。制造业7月份的产品出厂价格因此也连续第2个月出现下降。此外,出厂价格出现实质降幅也反映了新业务竞争加剧。PMI的产出价格指数和投入价格指数分别比年初下降了17点和30点,说明通胀压力在迅速减退。

  7月份,中国制造业的采购活动轻微上升,与今年首月的强劲增长反差明显。原料需求趋缓,供应商的供货延误程度因此降至9个月以来最小。采购量的下降也说明厂商倾向使用原有库存,因此采购库存录得15个月以来的最大降速。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