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银行“血拼”超短期理财产品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2-12 来源:凤凰网 作者:王海燕

关键字:股市 网络

昨天下午当记者赶到新街口招行网点时,发现大厅里人头攒动,大堂经理告诉记者,前面已经有71人正在排队等待办理业务。记者获悉,交行特别为春节期间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推出了一款即买即得的理财产品——“得利宝·沃德添利”。

  临近春节大量现金开始回流银行, 很多市民发了年终奖、拿了年终红包纷纷赶在春节前存入银行,而各银行也纷纷推出了各具特色的短期理财产品和服务,让客户的闲置资金能够在股市休市期间“活”起来。

  昨天下午当记者赶到新街口招行网点时,发现大厅里人头攒动,大堂经理告诉记者,前面已经有71人正在排队等待办理业务。连平常随到随办的贵宾理财室,昨天也排了至少二三十人的队伍。“最近几天来办理存钱、取钱、转账、汇款、换外币、开本票的人特别多。”据招行南京分行相关人士介绍,为了缓解排队难问题,他们在所有网点都开设了5万元以上现金快速通道,这一窗口专门办理存取款业务。另外自助设备也可以分流2万元以下的现金取款业务。

  记者昨天在招行的清分中心看到,高达3600多万的一大堆现金通过机器进行清分,并按标准捆扎。“明天是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估计现金回笼量更大,预计会达上亿元。”据招行南京分行工作人员介绍,去年腊月廿九,招行一天就回笼了1.2亿现金。每年春节前后都是现金回笼的旺季。2009年前2个月招行南京分行回笼现金17亿元,今年一月份已达7.2亿元,到二月底春节后是现金回笼高峰,预计会达到20亿。

  记者获悉,交行特别为春节期间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推出了一款即买即得的理财产品——“得利宝·沃德添利”。浦发银行推出了保证收益型产品——“汇理财稳利系列春节假日理财计划”。工行除了 7天通知存款、灵通快线等传统产品外,也在春节前推出了多款理财产品。此外,深发展、中信等部分银行以“存抵贷”的方式吸引客户存款。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