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快评:反弹意愿强烈 新能源板块涨幅居前
字号:

类别: 理财 时间: 2010-01-28 来源:和讯网

关键字:股票 网络

中国政府网27日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成立国家能源委员会的通知》说,根据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国务院关于议事协调机构设置的通知》精神,为加强能源战略决策和统筹协调,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家能源委员会。

  中国政府网27日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成立国家能源委员会的通知》说,根据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国务院关于议事协调机构设置的通知》精神,为加强能源战略决策和统筹协调,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家能源委员会。这意味着可能将联合解决煤电、石油以及新能源发展等问题,包括适时疏导电价矛盾、进一步推进电力价格改革、完善可再生能源发电价格和上网政策、调整成品油定价机制向市场化方向发展等。

  受此消息影响,周四大盘出现强烈补跌意愿,以新能源为首的环保和煤炭、低碳等涨幅居前。其中中原环保、菲达环保、创业环保、宁波韵升、中核科技等均涨幅在4%左右。板块上反弹强烈的还有水泥行业、医药行业、3G概念等,而纺织、有色金属、金融行业继续托累指数。

  综合以上来看,3000点附近的保卫战的任务还是很艰巨,对于指数没有确定企稳前,建议还是持币等待为主,不要急于抢反弹。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