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专家提醒投资者:警惕“高送转” 炒作陷阱
字号:

类别: 行业 时间: 2010-01-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邓卫华罗博

关键字:制造业

随着2009年度年报披露拉开,围绕高比例送转上市公司的炒作也开始逐渐“升温”,专业人士提醒,要警惕“高送转”背后的炒作陷阱。据了解,“高送转”股票之所以容易受到市场追捧,一方面是因为上市公司采用高比例送转的方式进行分配,能向投资者展示企业的高成长性,从而提振投资者的信心。

  随着2009年度年报披露拉开,围绕高比例送转上市公司的炒作也开始逐渐“升温”,专业人士提醒,要警惕“高送转”背后的炒作陷阱。

  “高送转”是中国证券市场长期以来形成的一个重要投资主题。根据历史经验,每年的12月初至次年4月,市场总要掀起一轮炒作“高送转”概念股行情,从今年来看,前期东方海洋、四川圣达、禾盛新材等个股陆续涨停也是“高送转”概念炒作结果。

  据了解,“高送转”股票之所以容易受到市场追捧,一方面是因为上市公司采用高比例送转的方式进行分配,能向投资者展示企业的高成长性,从而提振投资者的信心。另一方面,对于习惯于炒“概念”的投资者而言,“高送转”恰好迎合了其投资偏好。

  华泰证券分析师张小松说,“高送转”实质是股东权利的内部结构调整,虽然投资者手中的股票数量增加了,但在净利润不变的情况下,股本规模的扩大会摊薄每股收益,因此股价也会作相应的调整。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高送转”对公司的赢利能力并没有什么实质性影响。

  业内专家提醒,过度炒作“高送转”会令股价透支,投资者在关注上市公司“高送转”预案时,要对公司经营业绩、成长性、财务稳健性等进行综合考虑,避免成为某些“高送转”陷阱中的牺牲品。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