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宝钢2月主流产品价格方案 内含保障钢价平稳意图
字号:

类别: 行业 时间: 2010-01-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荣

关键字:制造业

宝钢股份公司14日发布消息说,宝钢对今年2月份交货的主流碳钢产品价格进行了有差别的调整,从具体定价来看是一个“平盘+跌盘”的盘面。据宝钢宣布的价格调整通知,今年2月份宝钢碳钢产品的具体定价是:取向电工钢在1月份价格基础上每吨下调1500元。

  新华网上海1月14日专电 宝钢股份公司14日发布消息说,宝钢对今年2月份交货的主流碳钢产品价格进行了有差别的调整,从具体定价来看是一个“平盘+跌盘”的盘面。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宝钢2月份主流产品定价会是一个“涨盘”,实际推出的定价情况出人意料。

  相关人士表示,从短期来看宝钢薄板系列产品总体供求平衡,部分产品甚至供不应求。宝钢此次定价内含保障钢价平稳运行的意图,表现出一定的“大局”意识。同时,央企近期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举动,估计也会对宝钢的定价产生一定影响。

  据宝钢宣布的价格调整通知,今年2月份宝钢碳钢产品的具体定价是:取向电工钢在1月份价格基础上每吨下调1500元。其他无取向电工钢、热轧产品、酸洗产品、普通冷轧产品、热镀锌产品、电镀锌产品、镀铝锌产品的价格都维持1月份价格不变。其中,梅钢的非汽车用普通冷轧产品和镀铝锌产品每吨还给予600元和300元的优惠。

  宝钢表示,2月份的产品定价,综合考虑了宏观经济和钢铁市场的供求关系,并结合了对后期市场走势的预判。据记者了解,宝钢取向电工钢在投产问世1年多来,质量不断提高,激光刻痕等高等级产品比例大幅上升,得到了许多高端用户的认可。随着宝钢和国内其他钢厂产量的提升,相关市场由供不应求向供求基本平衡的方向转化。随着成材率的提高,宝钢的生产成本也有一定幅度的下降。为了顺应市场供求关系的动态变化,宝钢此次将2月份的取向电工钢价格每吨下调了1500元。

  至于宝钢其他主流薄板系列产品,“我的钢铁”资讯机构分析师曾节胜等市场人士认为,今年国家继续鼓励汽车、家电消费并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宝钢的薄板产品中短期内总体上应该是供求基本平衡,部分产品如冷轧板、镀锌板等甚至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再加上过去1个月内,煤炭和废钢等上游原材料价格都有不同幅度的上升,会给宝钢带来一定的成本压力。如果此次宝钢薄板产品定价开出“涨盘”,也并不离谱。但宝钢最终开出了“平盘”,估计主要是为了保障总体钢价的平稳运行,表现出了一定的“大局”意识,同时也是为了维护与下游用户长期共赢的合作关系。

  也有分析人员认为,近日央企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举动,可能也会对宝钢定价产生一定影响。央企有效管理通胀预期的政策取向,将会反映到国内钢材市场的下一步走势中,市场钢价将会更贴近于实际的供需关系。宝钢此次相对“谨慎”地定价,和对钢市的预判不无关系。

  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宝钢2月份主流产品价格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近日宝钢线材等一小部分小品种、非主流产品的2月份定价开出“涨盘”,更是加强了市场的上述预期。宝钢人士表示,线材等小品种产品在宝钢产品系列中不具有代表性。宝钢对市场的判断主要体现在此次主流产品的定价中。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