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美国证券监管机构建议加强对不受管控交易控制力度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1-14 来源:新华网

关键字:证券监管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13日提议,应该对证券经纪商将其在公开股票市场上的直接交易权租借给客户的情况进行管控,以防止市场因出现错误交易指令而承受巨大风险。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议,券商应实施风险控制和监督程序,控制诸如指令输入错误等潜在风险。

  新华网华盛顿1月13日专电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13日提议,应该对证券经纪商将其在公开股票市场上的直接交易权租借给客户的情况进行管控,以防止市场因出现错误交易指令而承受巨大风险。

  在美国,大型券商凭借“保荐准入”资格,为其客户提供在公开证券交易市场上的各类交易。不过,近年一些券商为谋求更多收入,将上述的市场直接交易权限租借给所谓的“高频率交易者”。“高频率交易者”通过这些联通公开市场的直接渠道下达买卖指令可以减少交易成本、获得更多交易上的优势。

  不过,这些“无保荐准入”的交易者通过券商的直接渠道进入市场不受风险管控,一旦出现指令失误等情况,市场可能会受到错误引导,相关参与者可能在极短时间内遭受重大损失。

  因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议,券商应实施风险控制和监督程序,控制诸如指令输入错误等潜在风险。

  根据美国金融服务调研机构Aite集团提供的数据,目前美国一半以上的证券交易是通过券商进行的,而这其中又有38%是“无保荐准入”的交易。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