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证券监管: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放行”在望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8-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中秋

关键字:证券监管

业内人士2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证券监管部门有望对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予以“放行”,这意味着,期货公司将告别单一的经纪业务模式,步入差别化竞争时代。

  业内人士2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监管部门有望对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予以“放行”,这意味着,期货公司将告别单一的经纪业务模式,步入差别化竞争时代。

  据悉,监管部门近期下发一份关于《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调查问卷》,对即将开展的投资咨询业务进行摸底。《问卷》分为期货公司基本情况和投资咨询业务两个部分。其中,投资咨询业务中,监管部门专门针对“公司机构客户是否需要提供套保方案”,“客户是否愿意就投资咨询业务付费”,“公司是否经常性开办专题培训会、讲座、报告会或发表期评文章”,“是否公开发表媒体意见”、“是否曾在网络、电视等公共媒体发表期评”等情况进行摸底。

  《问卷》还对投资咨询业务可能产生的风险进行调查。其中,期货公司主要风险源、是否存在利益冲突,以及如何防范等问题被重点调查。从监管层的态度来看,期货公司未来开展投资咨询业务时,在要求规范日常业务的同时,投资咨询业务很有可能和其他业务隔离,业务人员及其高管人员还需要具备专门从业资质,甚至按照商品和金融进行区分。此外,对于如何打击非法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也向期货公司征求意见。

  业内人士透露,本次《问卷》收集的信息,将作为制定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相关管理办法的重要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