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我国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
字号:

类别: 行业 时间: 2010-01-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毅

关键字:制造业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发布的年度产销统计,在《汽车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指引下,2009年我国汽车产品和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分别是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和北汽,五家企业集团2009年销售汽车966.05万辆,占国产汽车销售总量的71%,比上年提高9个百分点,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发布的年度产销统计,在《汽车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指引下,2009年我国汽车产品和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安全、环保、节能的小排量汽车市场份额明显提升,兼并重组稳步推进,汽车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统计显示,2009年国产乘用车销售比重达到76%,比上年提高4个百分点。在乘用车中,低排量的汽车品种市场份额提升很快,2009年1.6L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品种销售量达到719.55万辆,市场比重为70%,为历史新高,比上年提高8个百分点。

  2009年,我国汽车在迅速扩容的情况下,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兼并重组稳步推进。广汽入股长丰、长安汽车重组中航汽车,上南合作效果日渐显现。

  据中汽协统计,2009年销量前十名的企业集团销量排名前十位的汽车生产企业依次是: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奇瑞、比亚迪、华晨和吉利。这10家企业共销售汽车1189.33万辆,占国产汽车销售总量的87%,比上年提高4个百分点。

  截至去年年底,我国年销量超过百万辆的企业集团达到五家,比上年增加两家。分别是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和北汽,五家企业集团2009年销售汽车966.05万辆,占国产汽车销售总量的71%,比上年提高9个百分点,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