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一分钟学会运营管理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09-12-29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标签:运营管理

一分钟学会运营管理(一)——罗引成
       学会运营管理其实并不难,我认为管理就像擦桌子,大家说擦桌子如果让您选择的话,您觉得有几个步骤?上次讲课的时候有一个企业家是第一步洗抹布,第二步擦桌子、第三步还是洗抹布,如果大家知道擦桌子的道理,管理就会很简单。我认为有六步:第一步先明确有几张桌子先要擦,作为公司的总裁、CEO,或者各个部门、各个事业部、各个分公司的管理者而言,我们首先要明确你这个部门的目标,我们把它称之为你要定义好结果,什么叫执行?有多少本执行的书籍就有多少个执行的定义,但是我们必须把执行定义为执行就是把目标变成结果的行动,那么执行的起点是不是就是清晰的目标,或者叫做清晰的结果定义?不同的定义就会有不同的结果。比如说大家来参加今天的培训,你们下的什么定义而来?有些说我想听听这个培训,我想感受一下,如果你给自己下的定义是想感受的话,课程之后你会不会获得很多感受?但是这些感受能产生现金流吗?很难。有些人下的定义是我要这两个小时认真学习,记了笔记,如果你给自己下的定义是认真学习、记好笔记的话,但是记了笔记就一定改善绩效吗?你可以想象一下,过去你们上过多少课,记过多少笔记都成为了库存,很多人放在那里不用,久而久之产生了厌倦,库存不但影响现金流,而影响新产品的上市,也有可能成为企业的杀手。有很多人说,我一定要把所学的东西和我们团队分享,分享必然产生现金流。今天各位老总和管理者来到会场里面,你有没有投资时间和金钱?你投资了时间和金钱不在于你投资了多少,而在于你回报多少。投资要不要关注回报?那什么是回报?我带领我们团队出去学习,一出去学习就是十几个人,我告诉他们,三天之后必须拿出改善你们部门的措施,少一条学费你自己出,我对我下属的定义结果在哪里?而且是三条措施才能够改变企业的现状,大家同意不同意?这就叫做门从哪开,人从哪走,如果你写笔记,人就写笔记,写笔记不会改善绩效。没有人喜欢培训,但是你们都对自己的成长、改善绩效感兴趣。所以人力资源部门的出口和入口都是在改善绩效上,没有人喜欢培训,但是每个人都对赚钱感兴趣,所以你必须要把结果表现在哪里,优秀的企业家会把员工的行为和公司的战略做成直线。所以我就告诉你,如果你给你的下属定义错了结果,你的工资照发,但是你的企业不一定产生利润,这是老总做好管理的第一环节,就是给下属有明确的定义。当我们知道了有几张桌子需要擦,也就是明确了所要的结果。(未完待续)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