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品牌,需要用激情给予保鲜
字号:

类别: 产品与品牌 时间: 2009-12-10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标签:品牌

    蓝哥智洋国际行销顾问机构  于斐

    许多企业用专业和专注点燃了品牌的篝火,用执着和创新开拓了品牌的常青。然而,随着岁月的流逝,脆弱和老化不可避免的给品牌蒙上了守旧的阴影。对现实中的全球化经济竞争和外来资本的攻城略地,已经没有理由可以被动等待了。其实,就我来看,好的品牌是有人格魅力的,企业往往需要长久的坚持和卓越的执行才能在变幻莫测的汹浪市场浪潮中站稳脚跟而不至于遭遇倾覆灭顶的危险。一次去南京参加“中国财经专家走进中电电气”主题论坛活动,感受尤为深刻。 

  十五年时间,只是人类长河中短暂一瞬,然而,2005年10月22日这天,在“神州六号”安全返回地面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南京实地视察慰问了为“神州”系列飞船作了大量直接间接工作的三家高新技术企业,中电电气是温总理此行的首站。抱着一种探究和一份好奇,走进这个工业化产品集群,也是想感受一下品牌的旗帜在发展的历程中为何能猎猎作响。 

  作为全球最大的干式变压器生产基地、国内最大的太阳电池生产基地,中电电气以其前瞻性的眼光不断寻求与巨人的合作、美国杜邦、法国施耐德、澳洲太阳能光伏研究中心、德国MKM公司……,中电电气的身边从来不缺乏巨人的身影,从中电电气第一天的发展起,由大至强的必经之路,更是一条快捷之路。也惟有“与巨人同行,”才是真正“与世界同步。” 

  在见多了企业的生生死死后,我一直在想,一个企业如何来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优势,如何来建构独特的文化价值理念,规避血腥厮杀的红海找寻蓝海突破口,已成为众多企业现实的期待和追求。众多品牌的兴衰沉沦,其实并不是产品品质和技术上出现什么问题,恰恰是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中,缺乏主动求变的张力和旺盛的激情。一个品牌,如果没有激情和成功的点缀,终究会暗淡无关。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