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快讯:新医保药品目录公布 医药板块闻风起舞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09-12-04 来源:和讯独家

关键字:股市 信息披露

周五沪市小幅低开,维持弱势震荡格局,10日均线支撑力度比较明显。盘面上,医药板块涨幅靠前,成为盘中亮点,西藏药业涨5.48%,现代制药涨5.95%,康美药业涨2.47%。

  和讯股票消息 周五沪市小幅低开,维持弱势震荡格局,10日均线支撑力度比较明显。

  盘面上,医药板块涨幅靠前,成为盘中亮点,西藏药业涨5.48%,现代制药涨5.95%,康美药业涨2.47%。根据和讯资金流向监测,截至到9:50,医药板块流入资金4601.41万元,其中康美药业流入1820.46万元,西藏药业流入730.99万元,复星医药流入668.60万元。

  近日,人保部公布了2009年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新版《医保药品目录》中,西药和中成药品种共2151个,进入目录的产品中,中药增加数量超过西药。银河证券认为产品进入医保药品目录意味着在国内最重要的医保覆盖人群中获得增加销量的机会,维持对医药行业的“推荐”评级。仅就医保药品目录调整而言,建议关注公司战略清晰、营销能力较强、进入目录的产品迅速做大概率较大的公司,包括:(1)拥有较易获得医患认可的首访药或独家品种(不仅仅是中药)的公司;(2)拥有市场竞争格局较为有利产品的公司;(3)进入目录产品多、适应范围有所扩大的公司。

  建议重点关注恒瑞医药、云南白药、三九医药、马应龙、国药股份(参股宜昌人福)、信立泰、天士力、康缘药业、人福科技、双鹤药业、千金药业、复星医药、中恒集团、益佰制药、海正药业、恩华药业、华兰生物、上海莱士等优质公司。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