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刘啸东:国际板对简单融资者说“不”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09-11-15 来源:中国企业家

标签:股市

11月9日,北京,第八届“中国金融市场年会”间歇,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啸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A股推出国际板,刚开始一定是试运行。

刘啸东表示,目前确已有很多公司向上交所表达了希望登陆A股的意愿,而相关政策尚在商讨过程中。“如果只是简单融资,一定是NO。” 

   11月9日,北京,第八届“中国金融市场年会”间歇,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啸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A股推出国际板,刚开始一定是试运行。 

   允许外资公司和红筹股登陆中国A股,一直是近期市场讨论的特点问题。外界有传言,目前已有300多家企业有此意向。刘啸东表示,目前确已有很多公司向上交所表达了希望登陆A股的意愿,而相关政策尚在商讨过程中。但他坚定地说:“肯定是先试点,条件设定后,不会有很多家。”他同时建议企业,要从自身角度考虑好为什么要登陆A股,比如要衡量“本公司是否在中国有一定比例的业务;在A股上市后是否对企业的发展有实际好处”等问题。“如果只是简单融资,一定是NO。”他强调。 

   此前,刘啸东刚刚参加完“全球监管和公司治理改革:中国视角”论坛的讨论,他在会上提到:(在这次金融危机中,)中国确实比较幸运。我们的资本市场相对还比较封闭,没有太多金融衍生品,但不是说我们可以避免这些风险。在证交所交易的产品必须是被监管的产品。至于金融创新,我不认为我们在背道而驰。我们推出创业板,令人吃惊,证明了我们的决心,使得市场更有效率。但同时,中国面临着一个不同的问题,即2000万投资者账户,事关巨大的投资者教育问题。我们要很小心选择推出金融创新的时机。不管我们何时推出金融创新,都要明确投资者明白自己的风险。 

   最后他总结道:“我们没有老师,我们必须依靠我们自己。” 

   现场对参会人员进行的两项实时调查显示: 

1.中国比美国有更审慎的金融市场监管吗?回答“是”的占比55%;“不是”占45%。 

2.你认为未来未能阻止这次金融危机的监管者能阻止未来的危机吗?回答“YES”的占比14%,而86%的与会者选择了“NO”。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