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封面秀>文章页
建信恒久价值:稳健的长跑者
字号:

时间: 2013-07-17 来源:《新财经》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基金
与许多基金公司不同,建信基金[微博]管理公司从不刻意塑造明星基金经理,而是强调“百花齐放春满园”,更为强调整体,从团队的角度去培养、发展整个公司的投资体系。

   与许多基金公司不同,建信基金[微博]管理公司从不刻意塑造明星基金经理,而是强调“百花齐放春满园”,更为强调整体,从团队的角度去培养、发展整个公司的投资体系。

  稳健、持续的投资风格

  虽说每个人的投资理念、投资风格各有不同,但当投资团队中的每一个成员都接受了共同的思维方式、价值取向和行为特征,并付诸于投资中时,就形成了整个投资团队的风格,业绩的取得自然水到渠成。对建信基金来说,所追求的风格应该是“稳健”与“持续”。

  规范运作、稳健经营已成为建信基金构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成分。这种基因继承于建信基金管理公司的两大主要股东——中国建设银行及美国信安金融服务公司,它们都非常重视规范发展、稳健经营,并在各自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

  基金投资绝不是一种短期行为,在基金的投资过程中能否最终胜出,取决于选择的基金公司在相当长时间里的表现是否持续稳定,而不在于它短期赚了多少钱。常有人比喻基金投资像一场长跑比赛,一开始冲在最前面的运动员很少会一直领跑到最后,在途中不顾体力分配、妄自变速的运动员只会打乱了自己的节奏。只有体力绵长、运用得当的运动员才会赢得最后的胜利。若论单只基金而言,建信基金旗下的建信恒久价值股票基金应该是上述那种兼顾稳定与智慧的跑者。

  优异业绩为持有人创造回报

  作为建信基金旗下的首只基金,建信恒久价值股票基金已取得了投资者与业界的肯定。2012年3月26日,该基金荣获《证券时报》等机构评选的“三年持续回报股票型明星基金奖”。而凭借过去三年的业绩表现,该基金荣获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三年期股票型基金五星评级。种种殊荣,源于基金的业绩表现。该基金强调以研究为基础的价值投资,关注上市公司创造股东价值的能力、过程和可持续性,挖掘价值被低估的股票。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4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实现了13.01%的净值增长率,自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更达到195.98%。

  建信基金研究部副总监、建信恒久价值基金的基金经理顾中汉表示,建信基金在投资团队的建设以及基金经理的培养上强调循序渐进,一步一个脚印。因此,公司以中长期业绩作为绩效考核的标准,看重业绩的稳定性、连续性,不对基金经理过分施加短期排名压力,也不鼓励基金经理为了追逐短期排名而去承担过大的或者不必要的风险。

  具体操作中,他贯彻运用了建信基金多年来形成的“价值投资”理念,在投资周期的选择上,也力求符合建信基金自成立以来对中长期投资业绩的重视。建信基金要求基金经理不用风险换取短期投资收益,而是要求坚持“价值投资”,只有长期为投资者回报收益,才是真正地维护了持有人的利益。

  国内的A股市场经过多年发展,正走向成熟、规范,但对短期热点进行炒作、对所谓的内幕消息进行猜测和追捧等这种投资环境业已形成。因此从长期来看,对短期投资机会的追逐往往意味着风险水平的提高,间接地损害到了持有人的利益。而建信恒久价值股票基金则希望通过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的基金投资理念,最终赢取长期稳健的业绩,及时给投资者锁定收益,帮助持有人赢得人生财富长跑比赛中最后的冠军。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