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市场再现巴菲特效应 关注下周物价指数变化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09-11-0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标签:股市 信息披露

昨日沪市继续上涨,连续第四日收高,上证综指收盘上涨26.51点,报收3155.05点,而深市却出现下跌,同时,两市的成交金额小幅减少,回调压力略有增加。受巴菲特收购美国第二大铁路运营商北方圣塔菲(BNSF)的影响,昨日A股交通运输指数在板块涨幅中居于第一;此外,创业板股票仍大面积上涨。

  昨日沪市继续上涨,连续第四日收高,上证综指收盘上涨26.51点,报收3155.05点,而深市却出现下跌,同时,两市的成交金额小幅减少,回调压力略有增加。不过大盘震荡向上的趋势已经确立,回调是介入的机会。

  市场再现“巴菲特效应”

  昨日盘中尽管指数震荡,深成指收市还出现下跌,但是盘中个股的热点呈现多元化特点,显示资金很活跃,这是市场仍显得健康的表现。

  个股方面的炒作力度在本周有所加强。智能电气已连续三个涨停。受巴菲特收购美国第二大铁路运营商北方圣塔菲(BNSF)的影响,昨日A股交通运输指数在板块涨幅中居于第一;此外,创业板股票仍大面积上涨。

  关注下周物价指数变化

  北京时间4日晚间,美联储议息会议后宣布维持目前接近于零的利率水平不变,同时表示,在失业率高企和通胀水平偏低的情况下,如此利率水平仍将维持较长时间。国内某著名券商预计美联储在明年上半年都不会升息。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国际黄金价格在本周再次创出历史新高,本周最高达到1098.5美元/盎司,国际原油价格又升至80美元/桶附近,这表明通胀的压力是确实存在的。而下周三,国内月度经济数据将发布。业内人士指出,如果伴随着经济复苏的来临,物价攀升过快,那么升息的日程或就会提前。因此下周经济数据要特别关注物价指数。

  回调仍可积极介入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其实最重要的还是顺势而为。在目前沪市每日1500亿元左右的成交金额背景下,个股的操作机会比较多。但是由于市场整体心态仍然较为谨慎,在操作上最好逢低布局,而不要过度追高。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昨日沪深指数一涨一跌,产生背离,同时成交金额与指数也产生背离,因而不排除短期调整会随时光顾,或者盘中会出现较大的震荡。不过由于震荡向上的趋势已经确立,在大盘正常回调时,可以积极介入。选股上,具有抗通胀效应而股价还不太高的农业、食品板块和低碳经济概念的新能源板块,以及有行业重组预期的传媒板块等都可以关注。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