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王平:友成基金会的"三个强调"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09-11-05 来源:和讯网

标签:股市 信息披露

2009年11月5日,一个以当代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现状为主题的论坛——A股上市公司责任报告高峰论坛在北京新闻大厦举行。在论坛中,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理事长王平女士发表了题为《企业社会责任与新公益》的开幕致词。

  和讯股票11月5日消息 2009年11月5日,一个以当代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现状为主题的论坛——A股上市公司责任报告高峰论坛在北京新闻大厦举行。众多知名上市公司齐聚论坛:中国平安、中国石化、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神华等知名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了论坛。

  在论坛中,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理事长王平女士发表了题为《企业社会责任与新公益》的开幕致词。

  王平女士表示,友成在成立之初提出了三个公益理念:

  首先,友成提出强调精神扶贫与物质扶贫并举,精神贫困是当代社会面临的普遍问题,某种程度上也是产生社会贫困的原因。公益行动要关注人的物质需求和精神追求和谐发展与统一。志愿精神和社会企业家精神是我们倡导的新公益的主要精神。

  第二,强调以创新的方法和机制实现社会发展的可持续性,和公益事业的可持续性。公益行动要在解决贫困等社会问题的过程中,注意人与们,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关系,要寻求公益与商业,特别是新经济(310358,基金吧)手段的结合,并实现跨接合作与共享。

  第三,强调爱心传递是永恒的慈善主题,公益不是简单地施舍,公益行动是内心的情感投入,是爱心的传递,是尊严的恢复和重建,是能力的赋予和大众的参与,公益行动的过程与结果都要追求积极、正向的社会影响。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