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品味人生 > 文章页
月满中秋 聆听干邑与甜点的甜言蜜语

类别:品味人生时间: 2009-09-28

来源:新浪尚品

标签:干邑 轩尼诗 甜品 混搭 娱心

  提拉米苏与轩尼诗X.O的混搭,是沈星为丹桂飘香的中秋拟出的赏味绝配

  导语:甜品配干邑的浪漫组合,为传统的中秋注入几分现代雅致,无怪乎成为绅士名媛们“举杯邀明月”时的尊尚新宠。

  中秋之夜色泽如蜜的明月,仿佛在流光溢彩间都浸润着甘甜的味道。与月色对歌,“琴瑟”早已换成了各种美味小点,而甜润的月饼似乎已不是唯一助兴必备,又是否曾想过在月色清辉下,啖一小口清雅的新式甜点,再轻酌干邑少许,也许能带给你另一番悦目娱心的新意?甜品配干邑的浪漫组合,为传统的中秋注入几分现代雅致,无怪乎成为绅士名媛们“举杯邀明月”时的尊尚新宠。在皓月下浅酌一杯琥珀色的干邑,让酒液的成熟果香、橡木香、古皮革香及微妙花香与甜品的甘饴欣然相会,在唇齿间漫染的不仅是甜蜜的愉悦,更是对年华流转的纵情遐想。越欣赏,越让人沉湎其中,犹如在清雅月色下倾听一曲对“赏深-越慕”的浪漫礼赞。

  对于甜品,每个人都有一样款待味蕾的心头好,普鲁斯特钟情于在舌尖激起无限年华回忆的Madeleine,村上春树着意从Donut中觑见生活消逝的空隙。偏好虽有千百种,但甜品美味的延长线,无不源于品鉴者对人生的真挚领悟,内涵丰富的干邑亦如是,两者的邂逅故能激荡出忆古思今的中秋情味。正因如此,一向推崇精致生活的沈星与雷颂德,今年也准备以这种新颖的赏月方式与亲友共聚,细赏甘甜与馥郁交融时的无限惊喜。

燕液金球拼咖啡糕跟轩尼诗X.O的味道是相辅相成的绝配

  提拉米苏与轩尼诗X.O的混搭,是沈星为丹桂飘香的中秋拟出的赏味绝配。她坦言:“对我而言,中秋最美好的关键词还是团圆。提拉米苏层层叠叠的口感,配上以上百种生命之水调配而成的轩尼诗X.O,就像是各种滋味济济一堂,很能带来节日的喜庆感。”外貌绮丽的提拉米苏集合了巧克力的馥郁、慕丝的松软、鲜奶油的稠香。滑润浓稠的结构,一口咬下,把甜蜜以及由此唤起的种种错综复杂的体验,交糅着演绎极致。纯饮的轩尼诗X.O,天生有着一种仿若黑巧克力的微妙味道,与提拉米苏的浓郁交融在嘴里,如同溶溶月色一般使人留恋。

  无独有偶,曾经作为轩尼诗X.O“赏深-越慕”名人私房菜主角之一的 “音乐教父”雷颂德,也打算趁着中秋佳节,重温一道让其称赞不已的“燕液金球拼咖啡糕”,领略甜品与轩尼诗X.O的天作之合。这份精心之作,将杏汁金丝燕窝酿进小巧的空心煎堆腹中,清冽的甘甜,适宜在加入两份水的轩尼诗X.O的隐约果香里细品。再将柔韧弹牙的咖啡糕送入口中,苦香与轩尼诗X.O纯饮时的馥郁交缠,如同月光下的小夜曲,充满意犹未尽的张力。在雷颂德的理解中:“过中秋是很传统的事情,但就像做音乐一样,可以融入新元素使它更对你的味道。很多人中秋节只吃月饼,但我觉得上次活动中主厨为我度身定做的‘燕液金球’十分特别,跟轩尼诗X.O的味道更是相辅相成的绝配,所以今年赏月时也会拿来跟亲友分享。在月下品酒之余,倘然再播一点轻柔爵士乐,心情也会随之放松。”

  一客精致的甜品,配上醇厚的干邑,成就了逍遥月下的浪漫雅致。正如轩尼诗X.O 品牌精神所言,“经历愈多,看得愈真,愈懂欣赏”,其中的真味,只有历尽千帆而始终乐于欣赏生活的人方能体会。这个中秋,且对酒当歌,让“赏深·越慕”的愉悦随着凝辉流彩的月色翩然入心。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