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继续在箱体内震荡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09-09-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健

标签:股市

本周大盘出现二次探底,同时,在中冶上市表现不佳,中国国旅、创业板的申购引发了场内筹码的松动,本周的周中阴预示着大盘将继续处于休整过程中。目前的市场处于一个流动性驱动向业绩驱动过渡、投资驱动向内需驱动过渡、公司业绩触底后由回升预期向数据逐渐兑现过渡、宏调政策由保增长向调结构过渡的动态平衡期。

  本周大盘出现二次探底,同时,在中冶上市表现不佳,中国国旅、创业板的申购引发了场内筹码的松动,本周的周中阴预示着大盘将继续处于休整过程中。

  目前的市场处于一个流动性驱动向业绩驱动过渡、投资驱动向内需驱动过渡、公司业绩触底后由回升预期向数据逐渐兑现过渡、宏调政策由保增长向调结构过渡的动态平衡期。但在经济基本面决定股市下轨的情况下,大盘继续向下的空间并不大。不过短期内市场仍存在不少制约因素,特别是扩容压力较重,主要来源再融资、大小非和IPO。从7月份开始,上市公司再融资连续三个月井喷,9月份截至目前已高达315亿元;10月份两市共解禁限售股3134.69亿股,解禁市值规模高达2万亿元以上,是股改以来单月解禁额度最大的一个月;而主板和创业板的IPO此起彼伏,场内资金将相对紧张。因此,市场上涨动力不足,而下跌又受到经济基本面的支撑,箱体震荡将是主旋律。

  技术面,随着8月17日沪指3039-3020点向下跳空缺口被回补,60日均线处反压已全面呈现,本周大盘受制于60日均线再度步入调整市况中,半年线即120日均线再次失守。短期而言,上有压力,各短中期均线构成反压,下有支撑,8月19日2761低点和9月1日2639低点由于有构筑头肩底和双底的预期,将分别形成一定的下档支撑。节前大盘将继续在2600-3100点箱体内震荡,突破方向主要看对宏观经济下一步走向而定。

  从市场未来看,全球科技将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创新密集时代,新兴产业将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具有战略性的、又兼具自主创新能力的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动汽车、新材料、新医药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空前加大。“新兴产业概念”将取代经济复苏、通胀估值主题概念地位,低碳经济和防御行业将是箱体震荡过程中的好选择。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