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资讯> 文章页
米兰时装周Giorgio Armani高贵花卉系列
字号:

类别: 时间: 2009-09-26 来源:凤凰网

标签:Armani Giorgio 1975年 西装搭配 时装周

  2009年9月24日,米兰2010春夏时装周迎来了Giorgio Armani 的高级成衣发布。

  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推出的2010度假系列有着十分丰盛的花卉图案,夹克和套装依旧是这一系列的重点,但是多款精美的连衣裙则能够很好地修饰体型,传达女士们优雅温婉的一面。他各式各样的产品样式彰显着城市居民、沙滩渡假者及花园别墅的女主人的特色,让她们看起来更完美。夏季阵容包括金纽扣的休闲西装搭配百慕达短裤,质感的礼服裙,柔软的皮夹克,有不对称美的上衣和丝绸裤子。剪裁稍窄但很合身。除了地球主色调及珍珠灰外,阿玛尼(Armani)还推出了亮橙色,浅蓝色及紫红色的款式。人造钻石的闪闪发亮及金属亮片增添了夜晚的馨香气息和魅力。

  知识补充:什么是高级成衣?

  Ready-to-wear高级成衣 :译自法语Pret-a-porter

  是指在一定程度上保留或继承了Haute couture(高级定制服)的某些技术,以中产阶级为对象的小批量多品种的高档成衣。是介于Haute couture和以一般大众为对象的大批量生产的廉价成衣(法语称Confection)之间的一种服装产业。

  该名称初用于二战后,本是Haute couture的副业,到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由于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高级成衣业蓬勃发展起来,大有取代Haute couture之势。

  巴黎,纽约,米兰,伦敦四大时装周,就是高级成衣的发布和进行交易的活动。

  高级成衣与一般成衣的区别,不仅在于其批量大小,质量高低,关键还在于其设计的个性和品位,因此,国际上的高级成衣大体都是一些设计师品牌。

历史传承

  创办人Giorgio Armani在1934年生于米兰市近郊。1957年,当他服兵役后,便到当时得令的百货公司 “La Rinascente”阿玛尼设计师创始人担当“橱窗设计师”(window dresser)。1961年,他转到Nino Cerruti当设计师。

  1974年,他与朋友Sergio Galeotti合资,毅然成立以Giorgio Armani为名字的男装品牌。甫一出道,Giorgio Armani的首个男装系列,便深受时装买手和传媒的注视。西装上衣是其signature piece,剪裁秀丽,潇洒易穿。1975年,增设女装线。值得一提,其妹Rosanna Armani是意大利Top model,她运用自己的影响力,令Giorgio Armani备受认识。

  Giorgio Armani名气日盛,生意日隆,开设second line 似乎是自然不过的事。 1981年,Emporio Armani正式成立,于米兰开设首间Emporio Armani专门店。“Emporio”是意大利文,意思是“百货公司”。从其名字可想像到Emporio Armani就是一间Armani百货公司,货品种类林林总总:有男装女装、鞋履、香水以至眼镜饰物等等。风格走年青路线,为爱Armani但不喜欢穿成熟的main line的年青人,提供了多一个不俗的选择,一间他们喜爱的生活百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