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英《金融时报》:对冲基金创出10年来最佳业绩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09-08-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文仙

标签:股市 信息披露 基金

据英国《金融时报》13日报道,随着市场回暖及行业回归传统投资策略,今年以来对冲基金业创造了10年来的最佳水平。随着股市反弹,7月份这种策略处境悲惨,HFN对冲基金称,专门的股票空头基金平均下跌了8.32%。

  新华网伦敦8月13日专电(记者陈文仙)据英国《金融时报》13日报道,随着市场回暖及行业回归传统投资策略,今年以来对冲基金业创造了10年来的最佳水平。

  HFN对冲基金综合指数显示,今年前7个月,对冲基金的平均业绩达到了199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指数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12.14%。另外,瑞信/Tremont全球对冲基金指数在今年前7个月内也预计增长9.69%。

  报道指出,在过去7个月期间,全球多家大型基金都有出色的业绩,其中还包括一些2008年处境艰难的基金。伦敦Tosca基金就是一个例子,它旗下的欧洲多/空中等市值股票基金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已经上涨60%。Tosca机会基金的业绩更佳,今年上半年大涨77%。

  伦敦另一只蓝筹基金GLG去年曾遭受沉重打击,其管理的对冲基金资产贬值超过一半,而今年却表现良好。到上个月基金经理罗伯特·唐纳德被乔治·索罗斯挖走之前,GLG全球矿业基金上涨了近30%,成为业绩最好的全球股票型对冲基金之一。而且,GLG贷款基金的增幅也超过30%。

  此间大型投资者表示,套利和做多做空股票等传统策略再次流行。可转换债券套利今年继续成为业绩最佳的对冲基金策略,瑞信/Tremont表示,采取这种策略的基金7月份平均上涨了5.4%,从今年年初到现在上涨了30.7%。另外,新兴市场和固定收入债券套利策略同样表现出色。

  然而,表现最差的策略正是公众脑海中最容易与对冲基金联系在一起的卖空交易。随着股市反弹,7月份这种策略处境悲惨,HFN对冲基金称,专门的股票空头基金平均下跌了8.32%。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 经管分类:金融服务业
  • 关键词1:股市
  • 关键词2:信息披露
  •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