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点评财经大事 剖析股市走向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09-08-06 来源:网易财经

标签:沪指 板块

今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沪指盘中暴跌超过百点,失守3400点大关,成交量同比保持较高水平。总体来看,美股下挫以及央行首都表态将注重货币政策动态微调也对市场持筹心态构成了考验。

  网易财经8月6日讯 今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沪指盘中暴跌超过百点,失守3400点大关,成交量同比保持较高水平。昨日央行的微调信号,是今日急跌的主要原因。

  消息面:央行表示,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将注重动态微调;13家IPO重启公司国有股转持获 批,存量公司尚未操作;我国将加快审批QFII额度至300亿美元;17家券商把脉后市,多数认为短线乐观中线谨慎;经济数据不佳,美股全线下滑,油价上涨,金价小幅回落等。

  总体来看,美股下挫以及央行首都表态将注重货币政策动态微调也对市场持筹心态构成了考验。

  盘面:个股普跌,未股改板块即S板块在逆势上涨,新能源板块今天再度活跃,其中太阳能与锂电池板块联袂走强,该板块前期涨幅不大,存在补涨效应, 乐山电力(行情股吧)强势领涨。另外,商业连锁板块也表现抗跌,其中 大商股份(行情股吧)和 苏宁电器(行情股吧)逆势上扬。钢铁、金融、资源、物流等蓝筹股抛压沉重,成为今日做空的最主要动力。

  本栏目视点:技术上,沪指20日均线存在短线支撑能力,但中线MACD指标出现死叉,同时沪指在再度在3400点上方面临巨大抛压,后市仍将有寻求支撑的要求。种种迹象表明,股指进入了属于上升中继的大箱体震荡区域,后市将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消化来自各方压力。

  从市场特征来看,蓝筹股经过了前期的强势上涨后近阶段步入了连续的调整,这对市场的负面拖累相当大,市场成交量也持续保持高位,这显示出市场在大幅上涨之后有了一定的分歧加剧迹象。股指在逼空上涨过程中累计了较大的获利压力,一旦市场走弱迹象显现,这部分获利筹码的涌出也将加剧市场的震荡。

  操作策略:投资者在股指的大跌中不宜急于入场,适当休息保住近期成果才是明智之举。(编辑:黄少贤)

  网易财经调查 MONEY.163.COM

  沪指盘中再次暴跌 该抄底还是减仓?

  抄底

  减仓

  观望

  你认为沪指有望重复7.29暴跌之后的连涨走势么?

  肯定可以,大盘还处在上升区域

  没戏了,现在是构筑双头,赶紧撤退

  很迷惘,看不清楚,还是观望为主

  【 投票结果】

  【机构论市】

  北京首证:昨日央行的微调信号,是今日急跌的主要诱因,周边市场的走弱,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操作上,虽然各方面支撑大盘健康运行的因素尚在,暂时不需要对行情过分悲观,短线仍建议控制好仓位。

  港澳资讯:蓝筹股的走弱使得市场热点出现一定的空白,预计后市仍将有寻求支撑的要求,投资者短期操作中可保持耐心,等待市场获得支撑后再择机操作,关注热点变化情况。 --(--% ) --亿

  34.5% 上涨210

  58.9% 下跌359

  6.6% 平盘40

  已有人投票,投票结果每天15点清零

  49.4% 0-25%129

  23.8% 25%-50%62

  9.2% 50%-75%24

  17.6% 75%-100%46

  已有人投票,投票结果每天15点清零

博客点击排行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